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图方便抄道上路乘车 高速路上险象环生

时间:2011-11-03 09:4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口播】:高速公路上下乘车的问题,以前我们栏目也给予了很多关注,但是这种违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人贪图一时的便利仍然是在高速路上等待乘车。


【记者出境】记者 张扬 我现在是在日兰高速济宁北互通立交桥附近,我们发现,现在部分乘客为了省事方便,竟扯开安全防护栏,在高速公路上进行等车


【解说】:在高速公路附近,已经有不少护栏被人为的破坏掉,部分外出的乘客都从此路口走上高速公路。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几位到达这个地方,准备穿过护栏上路等车。


【采访】:(记者:上哪里去?)乘客:上青岛(记者:怎么没有从车站上车呀?)


乘客:上车站远点(稍微远点是吧)乘客:恩 坐车


【解说】:在此等待乘车的乘客主要还是为了乘车方便,可光顾着方便了,安全又怎能保证!在高速路上,由于济宁北互通立交桥附近的高速路的南半部分正值封闭维修阶段,所有的车辆都集中在了高速路北侧,来往车速都非常快,有的乘客为了乘车直接走到了高速路的北侧,情况非常的危险。在此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前段时间这段路还没有维修的时候,在此乘车人乘客比这还要多上一些,有些乘客明知道不安全但还是从这里乘车。


【采访】: (记者:以前出去都是从这里坐么?)乘客:以前出去没从这里坐过 很少(记者:这一次怎么想起从这里坐)


乘客:在车站上坐还得搭车 还得再去,在这边能近点 方便一点(记者:您觉着在上面安全么 在这上面乘车的话)?乘客:安全是不安全 这上头


【解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高速停车上下乘客问题比较普遍,治理其来也比较困难,首先是公路沿线大多是一些村庄,人为破坏隔离设施比较严重,再加上公路管理部门的后期维护跟不上,这就造成了高速路"出入口"较多;其次就是经济利益驱动,大部分营运车辆也就是在春运、黄金周的时候客源比较充足,,而其余时间客运市场普遍存在供大于求的问题,一些车主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沿线招揽客源也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再次就是一线警力不足,而发生客车违停上下乘客的违法行为随机性较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时间或空间上的管理漏洞。


【记者现场】:记者 张扬 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呢 有关部门也专门在此地设立了监控设备,但是仍有很多的车辆和乘客置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于不顾,在此呢,我们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自己的生命,加强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 济宁:网购自动饮水机 四万货款难索回
  • 济宁:尾气检测存猫腻 相关部门正调查
  • 狠!济宁娘俩上阵追骂老太
  • 济宁凌晨两点 货车司机离奇失踪
  • 曲阜:马上就办为民生
  • 实拍:德州“淡定哥”遇交警查酒驾 只顾玩手机
  • 济宁小偷真猖獗 轿车停楼下一夜四车轮全被盗
  •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调研大运河济宁段申遗工作

    • 上一篇:肇事司机撞人之后拒施救 扬言有钱能买命
      下一篇:羊血?猪血?鸭血?还是假血?济宁市场现假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