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徐根宝:02年久发现问题 中国足球复兴至少20年

时间:2010-10-27 12:23来源:东方早报 www.yunhepan.com

  徐根宝警世危言:中国足球复兴至少20年

  反赌扫黑风暴已经持续一年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上周日出席足协工作会议时指出,“国家领导关心中国足球应该如何发展。”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还需要多少时间?足坛名宿徐根宝昨日出席沪港杯足球赛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至少还要20年卧薪尝胆,要有这样的毅力和耐心,中国足球水平才能上去。”

  申思和祁宏被带走协查消息传出后,根宝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早在2002年再次执教申花后,他就发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昨日再次谈到足坛打假扫黑风暴,徐根宝认为中国足球只有铲尽毒瘤才能有希望,“这样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是已经到了非要根治不可的地步,以前的问题搞得越清楚越好。”在根宝看来,随着反赌扫黑风暴进行,今年联赛的大环境是他经历过最好的一年,”足球环境在好转,我们才看到了希望。”

  由于多支中超球队传出涉假传闻,目前外界流传一种说法,中甲球队有望递补参加中超,“我也听到这种说法了,但我不会去指望这个。”年初提出中超目标的东亚本赛季战绩不佳,排名仅仅位列第五,“我一直说,中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有本事冲上去,才能站稳脚跟。”话虽如此,根宝对于自己的这批弟子依旧十分看好,“再等两三年,中国足球还是要看我的球员的,不信你们看看明年的中甲联赛。”

  直到现在,根宝依旧坚持着强调十年的“人才说”,“不管环境和体制如何,足球最终还是要靠足够多的人才,才能提高水平的。”根宝庆幸现在中国足坛上下终于意识到了青少年培养问题的重要性,“我现在就是走一个青训模式之路,刘鹏局长也曾批示过的,如果都像根宝这样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青少年足球人口不至于那么少。”也正是青少年人才培养的长期性和艰苦性,让根宝坦言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还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之前我提出十年磨一剑,现在看来应该说三十年磨一剑,再卧薪尝胆二十年,中国足球水平才能上去。”

  ◎ 沪港杯

  1987年至2001年沪港杯连续举办了15届,后由于赛程安排以及SARS暴发等原因,停办数年,直至2005年在香港恢复举办第十六届沪港杯足球比赛。2006年和2008年,由上海申花队和香港澎马流浪队分别代表沪港两地进行了两届“沪港杯”的比赛后,沪港杯足球赛至今已两年没有再进行。本年度“瀛通杯”沪港杯比赛将在上海东亚和香港公民两支球队之间进行,赛制上采取两回合主客场比赛。11月6日19点45分,东亚将在源深体育中心迎来首回合比赛,一周后两队将在香港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李霄鹏回应女足名单:18人仍有变数 最强阵出战
      下一篇:鲁能大巴被砸:暴徒持铁棍 球员受伤满脸鲜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