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鲁能4次夺冠历程:曾提前六轮登顶 首次客场加冕

时间:2010-10-28 13:40来源:新浪体育 www.yunhepan.com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中超联赛展开第28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客场1-1艰难逼平南昌衡源,拿到了夺冠路上关键的一分,从而如愿拿到了中超联赛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个顶级联赛冠军,同时也是鲁能第一次在客场加冕。在此,新浪体育和您一起回顾一下鲁能的四次夺冠历程。

  1999年工体阻击战助鲁能首次登顶

  在职业联赛初期,鲁能的实力在甲A只能算是中等。不过,在鲁能集团接手后,球队坚持聘用洋帅的思路。1999赛季,桑特拉奇的入主成为鲁能蜕变的关键。在那个赛季里,鲁能历经多次起起伏伏,在联赛剩下1轮的情况下落后辽宁1分。联赛收官战,鲁能主场5-0大胜已经降级的武汉队,可命运并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直到北京国安在工体依靠高雷雷的远射逼平辽宁的消息传来,才成就了鲁能联赛首冠。值得注意的是,99赛季辽宁最后五轮1负4平遭遇五轮不胜,鲁能3胜2平奋起直追最终登顶。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中,鲁能击败大连实德成功登顶,成为联赛史上的首个双冠王。

  2006年提前六轮夺冠霸气十足

  经历了99年的辉煌,鲁能在甲A并没有再掀起大的风浪。不过进入中超年代,在图拔的带领下,鲁能掀起了橙色旋风。2004赛季,鲁能就夺得了中超杯和足协杯两个冠军。进入2006赛季,鲁能阵容空前强大,在郑智、李金羽、日科夫和韩鹏进攻组合的引领下,鲁能无坚不摧,联赛五连胜后成功登顶。虽然之后也有被北京、大连、重庆逼平的低潮。可是自联赛第14轮客场5-0击败辽宁后,鲁能踏上争冠快车道,连战连捷,联赛第24轮,鲁能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豪取11连胜,提前六轮夺冠。值得注意的是,之后鲁能还接连击败重庆和大连,创造了联赛13连胜的纪录。如果加上足协杯的四场胜仗,鲁能在四个月里豪取17连胜,可谓是霸气十足。那一年,鲁能同样加冕足协杯,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

  2008年末轮惊魂加冕第三冠

  随着郑智的离去,鲁能的竞争力有所下降。2008年,鲁能的夺冠历程可谓是十分凶险。在这个赛季,鲁能在国奥队员被征调,王永珀、韩鹏以及王晓龙先后受伤的情况下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在当赛季的比赛中,鲁能曾两次取得五连胜的佳绩,并且在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客场击败陕西队实现登顶。联赛收官阶段,鲁能曾多次犯错,不过在和申花的博弈中,鲁能还是笑到了最后。末轮面对广药,尽管鲁能没有全取三分,可申花同样被杭州绿城逼平。最终,鲁能以两分的优势登顶中超,拿到了俱乐部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三冠。

  2010年提前2轮夺冠王者归来

  09年对于鲁能来说是蛰伏的一年,周海滨的离开打乱了俱乐部的备战计划,最终第四的成绩也成为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季结束后,功勋主帅图拔黯然离开,克罗地亚人伊万成为鲁能新帅。面对2010赛季的双线作战,和鲁能处于磨合期的伊万开局并没有给球迷带来惊喜,亚冠出局,联赛杯申花甩开,鲁能的开局并不好。可经过阵痛期的磨合后,伊万给鲁能带来了更为坚韧的足球。7年来首次客场击败申花,10年里第一次攻克工体,鲁能在伊万的带领下连斩强敌,在冠军争夺战中牢牢占据主动。虽然接连错过了两个冠军点,可是连续两场比赛都是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也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场面对南昌,鲁能又是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最终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如愿登顶,这是鲁能首次在客场夺冠。(小牛)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鲁能大巴被砸:暴徒持铁棍 球员受伤满脸鲜血
      下一篇:李金羽谈被袭:最野蛮经历 暴徒丢南昌的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