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方体育日报:亚冠续集能否有点突破?

时间:2010-12-08 11:41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www.yunhepan.com

  现如今什么都流行拍个续集,《非诚勿扰》拍到第二部了,《哈利·波特》拍到第七部了,足球也耐不住寂寞,开始赶这个拍续集的时髦。2009年,李玮锋主演过一部畅销大片,片名叫做《我和申花有个约会》,第一部的那一幕幕戏剧性画面犹在眼前,明年春节过后,第二部又要热辣上映。

  昨天的抽签出来之后,我一度怀疑,申花去抽签的官员和代表,是不是都穿了“REPLAY”牌的牛仔裤?否则该如何解释,为什么在最新出炉的申花亚冠小组对手里,要不就是老地方重新走一遭、要么就是老相识久别再重逢,故地重游,加上故人相见?简直就是yesterday once more。

  比如悉尼联队,申花亚冠征战史上就去过一次澳洲,对手正是悉尼联队,本以为这一次能换个口味去一次墨尔本,结果,还是悉尼。

  韩国一样,申花最近一次参加亚冠,韩国的对手就是水原三星,本以为这次能翻翻花头,没想到,居然又是水原三星。最让人绝望的是,日本这次有四支球队参加亚冠,大版就有两支,按照概率,轮也该轮到申花去大阪了吧,结果呢,大阪没申花什么事情,目前来看,鹿岛鹿角倒是有可能通过天皇杯成为申花的亚冠对手,鹿岛鹿角,上一次申花打亚冠的对手也是鹿岛鹿角,昏过去。

  但话又说回来,《非常勿扰2》男女主角还是葛优舒淇,《哈利·波特》从1到7主演从来没换过,但李玮峰主演的《我和申花有个约会》,除了外景地和男一号没变之外,其他的早已物是人非。当年水原的主帅车范根和申花的主帅贾秀全早已下课,当年代表水原冲击申花后防线的外援埃杜,如今已经成为德甲的一员悍将。当年在客场代表申花罚失点球的巴尔克斯,如今已经是南美洲豪门球队的主力射手。

  我昨天在新浪微博里贴出一张2009赛季申花客场对水原的赛前首发11人合影,那11人中好像只有于涛现如今还在这支申花队里。除此之外我还贴出一张那场比赛前,杜威和李玮峰握手的照片,本来我们还在想,要是杭州绿城抽签能抽到水原三星,兴许这两位中国国家队的现任和前任队长还能在亚冠赛场上再度握手,但是,命运之神似乎还是对李玮峰和申花的相遇更感兴趣一些。2009年的“回马枪”第一集让他意犹未尽,这不,第二集又箭在弦上了。

  如果有关方面要组织申花球迷2011年跟随球队去亚冠客场看球,我觉得这个团的主题可以命名为“寻找申花前辈的足迹”。到了悉尼,导游可以告诉球迷,2007年申花联城合并后球队去悉尼打过客场,那场比赛申花的首发11人在过去的2010赛季里,没有一个人代表申花打过比赛,难怪,有球迷留言说,见过换血的,没见过换得这么干净的。顺便说一句,在悉尼,申花根本不必担心所谓客场的球迷,悉尼来现场为申花加油的球迷,他们的助威方式包括口号会让申花误以为自己是在上海主场。

  分组抽签的悬念已经解开,历史告诉我们,对于中国球队而言,亚冠的上签下签之间没有本质区别,充其量一个二更时翘辫子、另一个捱到三更时断气。

  即便过往的历史如此残酷,我们还是愿意在心里暗自怀着一点期许,在那些熟悉的外景地,在那些熟悉的对手面前,历史能不能不要选择简单的重复呢?做一次自我突破,有那么难吗?

  (本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老布执教国奥延续申花传统 朱骏选帅恐唯大牌论
      下一篇:金鹤范:中国体能意志不如韩国 快速足球是趋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