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鹤范:中国体能意志不如韩国 快速足球是趋势

时间:2010-12-10 13:45来源:大河报 www.yunhepan.com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与金鹤范在郑州某酒店进行了首次近距离接触,一见面,刚吃罢接风宴的金指导就热心地问记者:“吃了吗?要不先吃点儿?”接着他十分爽快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金鹤范要做河南人

  来建业当教练,这是金鹤范第一次出国执教,尽管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他说:“我去过世界很多国家,我了解各地的足球文化,我相信很快能适应在河南的生活。”

  他说:“我现在要做一个河南人!”老金一个人带着两个帮手来到河南,他说不会带着家眷,“我可以这样来回跑。”春节他也不准备回家,“当然,春节在韩国也是最大的节日,但我想既然来了,就要尽快适应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就像刚当教练时

  对于首次出国执教的心情,老金的眼睛里露出了兴奋,“就像刚当教练时,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是激动的心情吗?

  “不,”他断然否定,“不是激动就能成功的。”他抬起双手向下压了压,“足球不是一个早上醒过来就能成为冠军,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他开玩笑说,“如果有一两场输球,希望你们不要铺天盖地地指责我,赢了球,也别把我们捧到天上去。”

  体能不会练到抽筋

  金鹤范的韩国老乡李章洙从北京下课,被一些人质疑,只会练体能,没有技战术。这样的问题,是否会在对体能重视的老金身上重现?

  “体能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我练体能,不会很勉强地让队员接受,而是一个不知不觉的过程,”金鹤范说,“体能储备需要长期积累,一下子把体能拉上去,是不科学的,我不会让队员练到抽筋,那样队员也容易受伤,循序渐进才是我要强调的。”翻译补充说:“他的体能训练不会只跑圈这么枯燥,训练方法比较多样,在技战术训练的同时,就把体能练上去了。"

  体能意志不如韩国

  中国足球同韩国足球最大的差距是什么?金鹤范总结了两条。

  “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中国的体能和意志力方面不如韩国。”老金分析道,“中国队员抽筋的多,这说明体能不好;中超的比赛节奏也慢,这也说明体能有问题。”金鹤范说:“跑一百米,中国是最快的。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可以教足球运动员在场上跑得更快。”

  而且,老金认为中超联赛的有效时间太短,在这个方面的分析上,他显示出了“学院派教练”的功力。“韩国原来半场球的有效时间在29分钟,现在提高到32分钟;欧洲联赛可达35-36分钟;中超,在26-27分钟。抽筋的、诈伤的,都要比韩国多,这些都需要主裁判加以控制。”他又把问题归纳到体能上,“有效时间短,还是说明了体能的不足。”

  在韩国,金鹤范关注着几名在K联赛打拼的中国球员,“李玮锋、冯潇霆,他们都是很认真的球员。”同时,他也对李、冯提出了建议,“冯最大的问题是体能不足,这导致他有一半比赛打不了。韩国球员速度快,外援速度也快,体能下降,速度慢了肯定不行。”

  那么,金鹤范是否也要把建业改造成一支快速的球队?

  “快速,是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不管我们想不想,早晚都要向这个方向发展的,”金鹤范说,“虽然现在无法预测我们什么时候能达到目标,但我们一定会有提高。”

  并非只攻不守

  来到河南后,金鹤范不止一次提到,要改善建业的进攻,把建业改造成一支能得分的球队。并且,他还有理论上的依据。金鹤范认真地研究了建业在2010赛季所有的比赛,他认为建业如果加强进攻,成绩或许会更好一些。

  金鹤范说,“平均一场只进一个球,如果进球场均能有1.5~1.7个,那么胜利就会多一点,成绩也会提高一些。”

  记者提醒他,建业并不是一支强队,只强调进攻或许会输得一塌糊涂。“当然,这个问题会注意的,”老金打了个形象的比喻,“我们会先看好自己的家门,这是我们的后方,然后才会全力出击。”

  男子汉金鹤范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执教,金鹤范并不认为有很大的压力,“通过训练,我相信建业队会一天天地发生变化”。

  此前,建业队有过外教的经历,米罗西、萨沙、卡斯米罗,但都不成功,而中国足坛,炒外教的也比比皆是。“成败总是在一起的”,金鹤范微笑着,看起来很自信,“做事情肯定会有成功和失败,但每个人做事情的目标,一定是要想着成功。”

  “可能一开始不会太顺畅,但慢慢肯定会好起来,”金鹤范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没关系,你们要是写我什么不好的,我不认识中文,也看不懂,但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让河南足球更好。”最后,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是男子汉,不是小心眼”。

  链接

  老金“豪宅”装修完毕

  昨天,刚到郑州的金鹤范住在酒店,今天,他就要搬到中牟基地,与队员们同吃同住。金鹤范爱抽烟,昨天上午从航体一结束采访,他就大步流星地往回走,路上点着一根烟,狠劲抽了好几口。

  上一次来郑州,他专门到宿舍瞧了瞧,那是一间套房,原来贾秀全住的屋,自从贾秀全“跑”了之后,房间一直闲置着。老金看了房间后,提出再打扫一下。俱乐部很体贴地把壁纸、家具,以及卫生间的一些设施都换了新的,昨天晚上已经就绪,只待老金入住。金鹤范带来的两位助教一人一间屋,也都贴了新壁纸,换了新家具。

  今天上午,球队在中牟集中,下午球员与教练见面。按照金鹤范的计划,“训练马上就会开始!”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东方体育日报:亚冠续集能否有点突破?
      下一篇:杜伊遭遇中国式被离职 叙利亚备战亚洲杯遭打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