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连续两届亚洲杯止步小组赛 中国男足问题一箩筐

时间:2011-01-20 15:54来源:扬州晚报 www.yunhepan.com

  中国队2比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再次在小组赛就与亚洲杯说拜拜。尽管本届亚洲杯盛传亚足联黑色丑闻影响到中国队出线,但有道是内因决定一切,谁都不相信亚足联有本事做掉巴西那样的队伍,说到底还是中国队自身实力问题。

  在中国队回家的同时,两大问题也摆在他们面前:高洪波下不下课,中国队是否需要革命?

  该不该下课 高洪波:败军之将何以再言勇

  中国队每逢败仗出局,主教练的下课与否便成为最焦点的话题,无论主帅是谁。虽然足协已经明确表示,高洪波不会下课,但亚洲杯战绩连朱广沪都不如的高洪波,又拿什么服人呢?

  同样4分,同样被乌兹别克挡在门外,两位土产教练的对比耐人寻味。2007年亚洲杯,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首战5比1狂胜东道主,次役迎战鼎盛时期的伊朗队,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逼平,且付出了郑智、李玮峰、李雷雷三大核心末轮停赛的惨痛代价,并直接导致末轮0比3溃败乌兹别克。

  本届亚洲杯,高洪波的前两轮:11打10,中国队2比0拿下科威特;次轮0比2完败东道主,其中首发大变脸以及换人过早的失误让高洪波备受质疑;末轮高家军爆发出空前战斗力。但前场尤其是前锋储备不足,让高洪波直至最后30多分钟才首次祭出双前锋战术。几乎恒定的4231,3轮4球无一运动战进球的情形,更是亚洲杯中国队征战史的首次。

  高洪波,没有超越2007年的朱广沪,罚上看台后,他能躲过足协的“红牌”吗?

  会不会下课,这个疑问更多是由足协来给出答案。亚洲杯前,韦迪就表示只要过程好看,允许中国队小组不出线。亚洲杯期间,蔡振华也表示,亚洲杯不重成绩,重在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事实上,高家军在首战对阵科威特,即使在11打10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控制力。组队1年零8个月来,高家军一直崇尚的巴萨式地面进攻成为笑谈,尤其是最致命的与卡塔尔一战,看得最多的就是杜威等后卫球员大脚向前开,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地面组织进攻。而3场小组赛下来,4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丝毫没有解决国产教练进攻乏力的痼疾。

  仅仅从这些真实的表象看,这支高家军没有太大的进步,或者说1年零8个月的时间里进步根本就不明显。

  要不要革命 特鲁西埃:“5年了,中国足球没有进步!”

  特鲁西埃说,中国足球需要一次“革命”,全方面的革命,“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国足球,一旦球队成绩不好,人们总是会说‘教练不行’。但教练仅仅只是一个方面,一个国家的足球好坏,所取决的不仅仅只是一支国家队。如果依然墨守成规,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依然会和过去这五年一样,没有变化”。

  “看到这支中国队,让我想起五年前在土伦观看国奥的情景。中国队员拿球后就是一个大脚向前,明显缺乏阅读比赛的能力。五年过去了,你们在这方面都没有进步。”在特鲁西埃眼里,中国队从来没有改变过。

  的确,特鲁西埃有对中国队品头论足的本钱,他带领日本和卡塔尔国家队所取得的进步,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革命出来的。

  远古时期,伏羲氏做王,他根据天空星罗棋布的星象发明了八卦,利用八卦的原理发明了渔网,让人们可以捕到更多的鱼。后来神农氏当国王,他没有一味地指导他的人民发展渔业,而是根据八卦“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原理,发明木犁,开垦大量的土地,才有了中国的农业,才有了影响中国数千年的农业文明。这就是“穷则思变”的成语故事,那些有志于提升中国队水平的管理者们一定听过,但千万别到了征战2014年世界杯时才想起……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国足低调抵京 高洪波婉拒采访对结果很遗憾
      下一篇:黯然出局高洪波玩起“失踪” 国足最怕回家挨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