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鹏受伤揭鲁能暗战大幕 王永珀邓卓翔玩命PK

时间:2011-02-19 15:05来源:《足球》报 www.yunhepan.com

  记者陈永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下午的一次体检让韩鹏(微博郁闷了:刚刚在上个赛季从伤病中恢复了状态的他,不得不面对又一次伤病,由于右脚第五趾骨骨裂,韩鹏将缺席训练和比赛三周。

  伤病侵袭鲁能已经不是个案,在韩鹏之前,吕征、刘金东、汪强以及崔鹏都因为受伤或者生病而无法正常训练。韩鹏的受伤,揭开了一层掩盖在鲁能队身上的薄纱——位置竞争趋于白热化,为了保住主力位置,必须拼命训练。在高强度的玩命训练中,受伤自然难以避免。

  [现状]

  韩鹏,第6个伤病号

  鲁能新赛季的第一个伤病号是队长刘金东。在2010赛季倒数第二场鲁能客场和长沙的比赛中,刘金东右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在检查之后刘金东最终决定进行保守治疗。而在鲁能西班牙拉练期间,刘金东虽然恢复情况还算不错,但考虑到康复和心理情况,刘金东一直没有进行热身赛,估计在3月份的亚冠联赛中刘金东也无法上场。

  另一个伤病号是吕征,吕征是在海南集训期间进行了半月板手术的,恢复时间是两个月以上,此次西班牙拉练吕征并未随队。

  就在球队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后,崔鹏出现发烧症状,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崔鹏缺席了鲁能海外拉练的前两场热身赛,在备战的关键时期缺席比赛,崔鹏的心情多少有些着急。而在抵达西班牙之后,汪强和张弛都因为肌肉拉伤无法进行比赛。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韩鹏。韩鹏在上个赛季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并且在下半赛季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因为国家队的大运动量训练,韩鹏跟腱出现了伤病,随后韩鹏只能退出国家队,在鲁能休养了一段时间之后,韩鹏逐渐开始训练和比赛,但让韩鹏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趾骨骨裂。

  “又伤了,哥们是纯爷们,这点伤算什么,一个月后照样生龙活虎。”检查结果出来后韩鹏如此在QQ上签名,随后又幽默地表示,“老天爷看我太累了,让我休息休息,谢谢老天爷,我休息三周就够了,不要太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也非常无奈:“总是伤,都不知道说啥好了,也别多想了,好好养着吧,好在不是大伤。”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也决定让韩鹏提前返回国内休息。

  [内幕]

  “玩命”玩出了伤病

  其实,韩鹏的受伤与高强度的训练有关,更关键的是球队内部竞争性越来越大。本赛季鲁能引进了奥比纳、雷纳托、汪强等内外援,此前有离队传闻的王永珀、安塔尔、莱昂等亦悉数留队,加上年轻队员的加入,鲁能每一个位置都面临多人竞争的局面。主帅伊万在海外拉练里也多次向队员表示,“我会在球队内加强竞争氛围,没有谁的主力位置将会一成不变,会根据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及身体状态调整主力阵容。”“现在的训练,体能训练内容不少,而且还有高对抗的比赛,而且这时候,没有谁敢偷懒或不拼命,因为这段时间的训练会决定你能否在赛季初的主力阵容里占据位置”,一位队员如此说。

  韩鹏受伤之后,鲁能锋线的竞争变得较为明朗:原本在锋线,韩鹏、奥比纳和莱昂都是极为出色的球员,其中韩鹏凶悍,莱昂灵巧,奥比纳则综合能力比较强,如何在这三名球员中选择两名首发,是伊万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但在韩鹏受伤之后,奥比纳和莱昂将会组成鲁能的双前锋,让韩鹏担心的是,如果这两名外援发挥都非常出色,恐怕自己在伤愈复出之后未必能回到主力阵容。

  目前鲁能已经签下葡萄牙外援里卡多,这就意味着,一旦后防线的伤病员恢复,鲁能将拥有雷纳托、里卡多、汪强和刘金东四名中后卫,其中每个人都具备竞争主力的实力。而在边后卫上,郑铮 、苑维玮、刘金东、张弛以及王彤也要竞争两个位置。

  其实,最残酷的竞争还是在中场。环顾中场,目前只有两名球员基本锁定主力位置,那便是周海滨和安塔尔。在伊万刚刚来到鲁能的时候,他就对周海滨和安塔尔赞不绝口,当时这两名球员曾经效力过德甲和荷甲,伊万看中了他们的名头,但最终两名球员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伊万的信任。

  崔鹏原本是伊万心目中后腰的主力人选,活动范围大,踢球拼命,崔鹏带给伊万的感觉非常好,但在上个赛季下半阶段崔鹏因为伤病等原因没有能够正常比赛,西班牙集训又受困于感冒,而在此时李微逐渐展现了实力,上个赛季曾经客场绝杀申花,西班牙拉练首场比赛中李微也打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这一切都让李微在伊万心目中的地位变得极为重要。

  [难点]

  王永珀冲击前腰主力

  最大的难点恐怕在于前腰位置。王永珀和邓卓翔,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拥有其中的一人就已经非常高兴了,可同时拥有这两名球员的鲁能却有些无奈:面对这两名才华横溢的球员,鲁能和伊万的取舍就非常尴尬。

  在2011赛季伊万选择的是邓卓翔,邓卓翔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联赛中的表现不错,而王永珀则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在赛季结束后,消息表明有俱乐部人士曾经提议放弃王永珀,但这一想法遭到了更多俱乐部人士的强烈反对,而韩公政在也对记者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王永珀,不但不会放弃,而且我们还给王永珀制订了一套有针对性的计划,让他重新展现战斗力,俱乐部对他的能力是充分信任的。”

  王永珀也在努力,在放假期间王永珀就一直跟随父亲踢球或者自己去健身房训练,海南集训和西班牙集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也让伊万对王永珀赞誉有加:“他最近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他一直这样努力,我想他在本赛季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永珀也表示:“现在肯定有竞争的压力,小邓球踢得也非常不错,所以我必须要更加努力。”作为竞争对手,王永珀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对邓卓翔的评价还是非常不错的。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韩鹏独自提前离队回国 拄双拐与队友道别
      下一篇:鲁能西班牙拉练故事多 他乡遇故知对抗核弹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