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鲁能西班牙拉练故事多 他乡遇故知对抗核弹头

时间:2011-02-19 15:09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www.yunhepan.com

  ■ 程纪文 发自西班牙

  当地时间2月6号中午,我终于抵达西班牙的马拉加机场。之后同事小申和泰山队去宾馆安顿。我则留下来与负责接机的阿兰一起静待巴西外援奥比纳和雷纳托的到来。

  旅游圣地的淡季

  在机场等候的时候,我和阿兰聊了起来,四十岁出头身材略微有些发福的阿兰是克罗地亚人,年轻时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在西甲的巴拉多利德和萨拉戈萨队效力多年,据说还曾经荣膺“最佳射手”。从机场到球队下榻的巴努斯瓜达尔宾酒店有30多公里,一路上西班牙特有的蓝天丽日让我沉醉其中,阿兰则非常认真地向我介绍着当地的情况。马拉加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其中以巴努斯最为热门。每到夏季这里游人如织,宾客云集,因而到处都是宾馆和度假别墅。不过冬季是度假的淡季,因而这里的绝大多数宾馆和度假别墅都已闭门谢客。停泊在巴努斯港的近千艘豪华游艇和街道两旁的众多宾利、法拉利等豪车也在无言地展现着这里的奢华。

  鲁能训练场私人所有

  球队训练的地方是距离酒店15分钟车程的马尔贝拉足球中心,这是一个私人开设的训练中心,老板是塞尔维亚人,名叫安德里克,年轻时也是一名足球队员,在西班牙踢球。这里有四块高标准的天然草皮足球场,8个网式足球场地和8块守门员训练场地,一个力量训练房,此外还有球队更衣室、淋浴间、桑拿房和新闻中心以及其他训练比赛设施等等。工作人员并不多,但却是“多国部队”,分别来自德国、塞尔维亚、奥地利和西班牙等,每人分管一摊,有的负责市场开发,有的负责场馆运营等等。

  又见鲍里斯

  来到马拉加的第二天,我们在马尔贝拉训练中心遇到了一位久违的老朋友——前山东鲁能(微博)泰山队主教练鲍里斯。

  已经69岁的他现在是基辅迪纳摩队的技术顾问,而这支球队目前也在这里集训,当基辅迪纳摩队大巴抵达的时候,眼尖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一眼就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待到确认后,韩总快步上前亲切地喊出了“伊格纳捷耶夫·鲍里斯”,而鲍里斯也立刻认出了这位老同事,俩人热烈拥抱。

  随后鲍里斯迫不及待地走向鲁能的训练场,寻找着熟悉的面孔,并很快从中找到了队长刘金东和助理教练马宝刚。由于有多名国脚要参加2月9号的比赛,队中缺兵少将,提出借两名鲁能球员打热身赛,伊万爽快地答应了。可惜后来基辅迪纳摩队的队员够用了,要不马龙(微博)和马兴煜就可以幸运地和前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并肩作战了。

  韩总恋上别样足球

  马尔贝拉训练中心有一个小小但却富有特色的咖啡吧,一进门我们就发现了两个熟悉但却很不规范的汉字:“足球”,旁边是一幅蹴鞠图和对于蹴鞠的英文介绍,上面清楚地写明中国临淄是世界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咖啡吧里陈设着足球运动发展各个时期的一些标志性物品,包括最早的足球规则介绍、雷米特杯的复制品。

  锁在陈列柜里的一个早期足球的雏形引起了韩总的兴趣,这是用三块皮缝制而成的棱形“足球”,有一个长长的吹气管并可以扎紧袋口避免漏气。韩总好奇地试着想把它吹起来,不过因为年代久远,皮质早已变硬,韩总用尽了肺活量依然徒劳无功。但韩总自此便对这个“足球”念念不忘,并托人从济南捎来了一个有布拉特签名的限量版蹴鞠,试图进行交换。不过由于忙于引援一直在外奔波,韩总与足球中心老板安德里克一直无缘得见,因而韩总的“企图”能否得逞,只有留待下回分解。

  大牌核弹头

  在基辅迪纳摩与泽尼特队的热身赛中,我终于见识了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的超凡实力和人气。由于舍瓦的存在,这场在雨中进行的热身赛吸引了数百名拥趸前来马尔贝拉足球中心,冒雨为心目中的英雄加油助威,每当舍瓦拿球的时候总会引来一片疯狂的尖叫。

  尽管已是35岁高龄且有伤病在身,但舍甫琴科在这场热身赛中依然兢兢业业,展现了一名高水平球员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和职业素养。赛后,疯狂的球迷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与心目中的英雄合影留念,而好脾气的舍瓦总是来者不拒。泽尼特队主教练斯帕莱蒂赛后也专门找到舍甫琴科与他亲切交谈,当年舍甫琴科在切尔西打不上主力的时候,身为罗马队主教练的斯帕莱蒂曾向他伸出橄榄枝,尽管舍甫琴科最终选择了租借回米兰,但两人的情谊自此结下。(稿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韩鹏受伤揭鲁能暗战大幕 王永珀邓卓翔玩命PK
      下一篇:山东体坛明星退役故事 大羽成微博离开第一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