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意甲联赛一片乱战到底为何 豪门差钱寒门乍富

时间:2011-10-21 11:51来源:体坛周报 www.yunhepan.com

  到底是什么造成了今天意甲乱战一团的局面?资源分配变更、经济危机和豪门球员换代,都是重要的原因。

  收入分成改变格局

  上赛季意甲20个俱乐部达成协议,重新分配电视转播费,给夏天的转会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新方案,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单赛季收入损失800至1300万欧元不等,而中小俱乐部普遍有800至1200万欧元增收,这笔钱对中小俱乐部绝非小数。

  过去意甲俱乐部电视转播权单独出售,豪门占去很大比例(类似今天的西甲),贫富差距悬殊。这使得中小俱乐部稍有冒尖的球员,就会立即被豪门挖走,这些球员并不是人人都能在豪门踢上主力,吉拉迪诺、苏亚索、阿毛里、蒙塔里……但失去他们的中小球队往往大幅度地失去竞争力,和豪门对阵时不堪一击。

  今夏的转会市场却发生了重大改变,转播收入增加缓解了中小球队的经济压力。他们的巨星苗子,如乌迪内斯的桑切斯和巴勒莫的帕斯托雷,都不急着出手卖给本国豪门,只等国外球队开出天价才转让出去。而一些优秀球员得以留在中下游球队,例如切塞纳的帕罗洛,几乎整个意甲都说要买他,最终他还是留下,还有被整个意甲看好的乌迪内斯边翼阿尔梅罗,被米兰双雄争夺的热那亚中场库奇卡,佛罗伦萨的约维蒂奇(甚至涨薪2倍续约)和切尔奇。

  优秀球员流失不如往年,桑切斯、帕斯托雷等球员卖出的好价钱也帮助乌迪内斯、巴勒莫及时又补充了一些新人,例如前者引进的罗马尼亚国脚托尔热、在欧冠资格赛上表现出色的瑞典右边卫埃克斯特兰德,后者引进的希腊国门措瓦斯、以色列国脚扎哈维(微博),他们都有望成为意甲新的亮点。洛蒂托作为促成改变电视转播分成的主导者,也抛出入主拉齐奥以后最大手笔:一举签下克洛斯和西塞两名锋线大将,联赛首轮就让AC米兰吃了苦头。

  米兰双雄判断失误

  《罗马体育报》记者巴西莱在接受本报《欧战指南》采访时曾表示,米兰双雄在引援方面“彼此对照”,国际米兰没有引进巨星,AC米兰也不会单方面行动,国际米兰引进萨拉特,AC米兰还以颜色签下诺切里诺。

  巴勒莫老板赞帕里尼9月份曾抨击AC米兰,“现在加利亚尼只会签约合同快到期的球员。”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两支米兰都缺钱是现实,莫拉蒂苦于股市低迷家族企业经营陷入低谷,贝卢斯科尼的菲宁维斯特财团则输了官司,需要支付数亿欧元赔偿金。无钱注入球市,队中又有众多高薪高龄球员需要消化,国际米兰卖掉埃托奥,AC米兰送走皮尔洛,各折一臂。

  或许认为现有阵容仍可统治意甲,是两个米兰在今夏犯下的判断失误,低估了中下游球队实力增强以后意甲空前的夺冠难度,在生猛的那不勒斯面前,两队均败下阵来。AC米兰积8分领先国际米兰4分,更多是因为内部管理良好俱乐部上下气氛稳定,国际米兰炒掉加斯佩里尼换上拉涅利,付出更大代价。

  尤文图斯今夏引进多名球员,但未能签下桑切斯、罗西或阿圭罗等球星,也是受预算制约,且队中有阿毛里、托尼等太多冗员成为负担。尽管暂居榜首,孔蒂已开始为边路克拉西奇没有状态感到焦虑,尤文边路无法起飞,从今夏以来就未曾找到解决方案,而埃利亚和埃斯蒂加里维亚的实力仍是谜团。

  造星还看意乙泽曼

  罗马今夏收集了博扬、拉梅拉、皮亚尼奇、博里尼、凯尔等众多青春潜力股,尚在磨合期,目前积8分也算正常。博扬、皮亚尼奇两名“90后”已在一些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如同AC米兰的沙拉维,在热那亚逐渐获得机会的默克尔。乱世中,老球星不济,正是新星涌现时,他们都有望在本赛季意甲乱战中脱颖而出。

  值得注意的还有意乙的佩斯卡拉。泽曼才接手一个夏天,就以培养出3名球员入选费拉拉的国青队,在佩斯卡拉表现引人注目的还有出自尤文青训营的因莫比莱。从西格诺里、内斯塔、内德维德、托蒂到武齐尼奇,只要泽曼在执教,总能为意甲贡献新星,本赛季佩斯卡拉有可能再成一大富矿。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皮耶罗,尤文被拔的旗帜 莫吉不满阿涅利宣布太早
      下一篇:米兰巨头公开欢迎皮耶罗 王子发飙尤文或改主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