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清华教授被指“抄袭”仍无定论 无专门鉴定机构

时间:2010-09-02 17: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清华教授被指“抄袭”仍无定论 目前国内尚无专门鉴定学术造假机构

  晨报讯(记者 张永生)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汪晖被指“抄袭”近6个月后,舆论界和学术界对此事的讨论仍旧有增无减,但有关“抄袭”的真相却始终无定论。日前,清华大学回应称,学校一直在高度关注此事。

  今年3月,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王彬彬在文艺理论研究刊物《文艺研究》上发文,指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汪晖1988年的博士论文《反抗绝望——鲁迅及其文学世界》有“抄袭”李泽厚、林毓生等学者专著的嫌疑。

  随后,有媒体全文刊载了该文。由此,该事件成为国内外多名学者争论的公共话题。今年4月,汪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作为学者,他反对学术不端行为。面对学术批评和指控时,最坦荡的态度就是平心面对学术界的评判。最终结论要靠学术共同体的判断。但直到目前,尚无“学术共同体”来最终鉴定王彬彬的指责是否确有其事。

  而今年8月,王彬彬向媒体爆料,汪晖曾通过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给他发了律师函,要求他“停止失实指责,并书面道歉”。

  昨日,记者反复拨打汪晖电话,欲就此事采访,但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陈军律师,陈军未否认曾向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王彬彬发去过律师函,但面对记者询问的发函后事情的进展情况,陈军称:“这件事现在我不好说,希望能谅解。”

  日前,记者就此事向清华大学发去采访函,询问学校对此事的态度。前日晚上,该校宣传部门作出回应,称学校一直高度关注这件事情,“我们也注意到了学术界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还在继续争论之中。我们将继续对此予以关注。”但对于记者提出的“学校为何不组织学术鉴定组织作出鉴定”等问题,该校宣传部门并未回应。

  昨日,记者从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处了解到,目前,国内尚无专门鉴定学术著作是否“造假”的机构。

相关阅读
  • 周恩来武汉旧居残破不堪无人问津 网友呼吁保护
  • 七成80后无力赡养父母:月入过万养父母仍是难题
  • 《我忍无可忍的青春》出版 代言“80+90”情绪
  • 清华教授汪晖被指抄袭近6月仍无定论
  • 金一南少将:靠忍耐忍出优秀民族,历史上无先例
  • 直面“挟尸要价”无损英雄本色
  • 李小婉曝新《红楼梦》辛酸事 剧组穷困半年无工资
  • 郭德纲与打人事件无关不出面 伤者曾要高额索赔

    • 上一篇:潘伟斌再次回应质疑:石牌能用模具来造吗?
      下一篇:格拉斯:“好词总与我的童年连在一起”(组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