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武汉众多大学生领“恋爱经费” 家长鼓励早谈恋爱

时间:2010-09-02 17: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生活费3500元,恋爱费1500元。”昨日下午,洪山区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杨林告诉记者,来学校前父亲给了他两份生活费,其中一份是专门为他谈恋爱准备的。据了解,“恋爱经费”如今在大学生中已不是新鲜词,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主动为孩子准备谈恋爱所需要的花费。

  近半大学生有“恋爱经费”

  “暑假时我随口和爸妈说了交女朋友的事,没想到他们就为我准备了恋爱专款。”杨林告诉记者,虽然是个意外的惊喜,但也在情理之中。“还不是怕我步表哥的后程。”杨林说,表哥上大学时,由于舅舅一直强调学习很重要,并严禁他恋爱,导致表哥27岁了还没交过女朋友,这才急坏了家里人。“爸妈怕我也碰到这种情况,都举双手赞成我交女朋友。”杨林笑道。

  “其实我也不是例外。”据杨林介绍,仅在他们宿舍,有“恋爱经费”的同学就有3个。“我家在农村,本来就没什么钱,可父母非要给,还嘱咐我对女朋友大方点。”杨林的舍友汤强说。

  记者随后在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走访获悉,在接受采访的90名学生中,近五成都领到过父母给的恋爱经费,其中男生占大多数。

  家长鼓励孩子早谈恋爱

  “现在的大龄剩男剩女越来越多,早谈恋爱对将来有好处。”杨林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学的是工科,以后工作圈内女性肯定比较少,如果错过了大学这段黄金期,以后的选择面就很窄了,为此也该多花点钱支持他谈恋爱。

  对此,不少家长也表示赞同。家住青山的乐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也反对孩子过早恋爱,可朋友的一番话让她改变了想法。“他们都劝我开明点,等毕业时条件好点的女孩儿都有主了,孩子就找不到优质对象了。”听完此话,乐女士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叮嘱他碰到合适的要抓紧交往。同时,乐女士还给儿子的银行卡里多存了2000元钱,作为“活动经费”。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恋爱经费”不仅男生有,不少女生的家长也会在孩子恋爱后提高生活费的标准。“不能让姑娘因为谈恋爱养成乱花别人钱的坏习惯。”武汉工程大学李彤(化名)的父亲说。

  恋爱花费多在200元以下

  据了解,荆楚网曾就大学生的恋爱花费做过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过万名学生中,每月200元以下者占33.09%,200-500元 者 占24.30%,500-1000元 者 占12.63%,而1000元以上者占11.33%,没算过的占18.65%。“除了节日和女朋友生日,平时也就吃饭和看电影花销比较大。”中南民族大学大三的学生董平俊告诉记者,由于他和女朋友大多数时间都在学校,需要用钱的地方也不是很多。(见习记者宋锐 通讯员夏丽平、夏远杨、沈俊岭)

相关阅读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成都《三字经》照常读 “糟粕”删得比山东还早
  • 叶舒宪:女娲补天用玉 玉文化比甲骨文早五千年
  • 城市孩子可能更易性早熟 视觉刺激成影响因素
  • 广州最早三联书店关张 实体书店大面积死亡?
  • 江苏宿迁发明清早期墓 随葬大批女性饰品(图)
  • 释永信称少林寺不会上市 门票迟早将会被免(图)
  • 六小龄童: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是在毁《西游记》

    • 上一篇:格拉斯:“好词总与我的童年连在一起”(组图)
      下一篇:七成80后无力赡养父母:月入过万养父母仍是难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