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人物: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6)

时间:2011-01-24 12:35来源:运河畔 www.yunhepan.com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看到一部分下岗工人的工作问题成了“老大难”。考虑到这些,她于2008年年底创办了精锐物业管理公司,专门招聘三四十岁的下岗女工,对她们进行家教、保姆等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让她们走向了工作岗位,凭自己的工作获得一份适当的收入。

  时下还流行一个说法叫“毕业即失业”。田雲娴不相信这些,2009年,她专门成立了精锐管理咨询公司,花巨资对毕业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和指导,引导他们创业,或者将他们吸收到自己的公司,给他们平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所长。一年多来,咨询公司共免费举办了300多场培训,受益人数达到了17000多人次。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就业,2010年秋天,田雲娴和几位朋友又创办了“王者顶级水晶国际连锁企业集团”,并将总部设在香港,在济宁设置了旗舰店和几家分店,成为济宁唯一一家国际顶级天然水晶专卖店。

  “犯傻”成自然

  蒲松龄的《聊斋志异》里面有篇“考城隍”讲道,主人公宋焘的试卷里面有副对子:“有心为善,虽善不赏;无心为恶,虽恶不罚”,这句话获得了包括关公在内诸神的赞赏,直欲授其河南城隍之职。

  小说里的故事自然难以考究其真伪,但这副对子却为多数人所认同——善,应该是无心的,纯粹的。

  其实,这副对联如果用在“傻里傻气”的田雲娴身上,恰如其分。了解她的朋友们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傻,有时连父母也一齐怀疑自己是不是养了一个傻女儿。

  从小,田雲娴看到经济非常困难的人,就不止一次地思考,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什么有的很富有,有的却这么贫困呢?不是说人人都是平等的吗?每当想起这些,田雲娴就会难过。

相关阅读
  • 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 圣城人物:无声世界的“爱心妈妈”——刘惠

  • 上一篇:圣城人物:无声世界的“爱心妈妈”——刘惠
    下一篇: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