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人物:田雲娴—从“小山东”到“爱心天使”(8)

时间:2011-01-24 12:35来源:运河畔 www.yunhepan.com

  已经捐过钱的田雲娴,打了个电话给父母:“你女儿都捐了很多,你们捐少了多丢人,可不能捐少。”为了不在女儿面前“丢人”,更要做出表率,田雲娴的父母不仅在单位捐了款,更是在社会上捐款。深怕被女儿赶上,不止一次地往捐款箱跑。

  “忽悠”一下也就算了,田雲娴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自杀。为了举办慈善晚会,她把当时自己经营的有模有样的济宁市天人经贸有限公司都彻底整垮了。

  “我以前是一名从济宁金属元件厂下岗的职工,失业多年。后来认识了田总,到了田总的公司,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王者水晶的店长。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感觉田经理对待我像对待亲人一样。自从到了精锐以后,我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使我可以说是焕发了青春吧!所以说我万分感谢她。田总说过,即使我不能动了,她也会养着我。”这是王者水晶店长张艺馨的一席心里话。

  其实,这何止是张艺馨一个人的心里话,而是代表了精锐集团数百名员工的心声。

  尽管手下有多家公司,但由于有点钱不是为员工谋福利就是捐掉,经营收益都是一般。

  “有钱的时候不知道你干嘛了,没钱的时候你就想起我们来了?”这是母亲最无奈的指责。为了给员工发工资,伸手向父母要钱成了田雲娴司空见惯的伎俩。在父母的眼里,田雲娴是标准的“啃老族”和“小无赖”。

  “忽悠”了亲人,田雲娴不忘“忽悠”她的朋友。“有好几个朋友的公司都让我怂恿地快倒闭了”。她每次都拉着他们一起来奉献。

  提起这些,田雲娴不仅不难过,反而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谁让他们是我的朋友呢,是朋友就得跟我一块为社会作贡献。”

  “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多想的,比如救人和捐款。你看到了,就必须这么做,没有什么原因。”虽然经常“犯傻”也让她遭遇了一些尴尬,但田雲娴坚持说“习惯成自然,想改也改不了了”。

  在采访最后,田雲娴谈了她今后的发展思路。她决心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企业的文化建设:她想尽快建立起自己企业的文艺宣传队和慈善义工队。她还一脸真诚地说,每当看到一些弱势群体在危难中无助时,真的很着急,就想今后一定要下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大做强之后,我们效益会更好,更好之后,我们回报社会的力度会更大,使更多的人受益,可以真正的奉献很好的爱心,体现人生价值。” 文/永懿 郑守生

相关阅读
  • 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 圣城人物:无声世界的“爱心妈妈”——刘惠

  • 上一篇:圣城人物:无声世界的“爱心妈妈”——刘惠
    下一篇:田雲娴:职场打拼女强人 乐为他人做嫁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