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申遗热”席卷全国 学者:申遗不是金字招牌

时间:2010-07-30 16: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申遗热”席卷全国 裴钰:申遗不是一块金字招牌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8分报道,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目前正在巴西举办,去年申遗受挫的“嵩山历史建筑群”改名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持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即将于近日接收大会的审议。据统计,目前我国大约有200个申遗项目,其中约100个进入准备申遗清单,按照一个国家一年单类只准申报一个项目标规定,我国的“申遗”之路还要奋斗百年以上。大家为什么都热衷于“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与发展旅游业之间毕竟有着怎样的关系?今天在线酷评请来文化学者裴钰。

  主持人:去年“嵩山历史建筑群”参与了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申报,成果铩羽而归。今年更名“天地之中”之后再度出击,有哪些新的变更?

  裴钰:重要是申报的主题概念变了,变成“天地之中”了,即天堂和人间的中心,这个更便于国际化的懂得。

  主持人:现在全国都有“申遗热”,我们不禁要问,是不是一个地区要发展旅游业、发展经济就必定得先戴上这世界文化遗产的帽子呢?

  裴钰:把资源变为旅游资源的时候需要转换,归根到底一句话“发展是硬道理”。如果只有文化遗产、世界遗产,而没有很好的发展,仍然获得不了一个很好的收益。广东省没有文化遗产,上海市也没有文化遗产,但是它们的旅游业在全国来讲是数一数二的,这证明文化遗产只是一个必要条件,需要拿出一个务实的方法和务实的做法去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永远是硬道理。

  申遗只是一项保护运动,一种程序,不要过渡炒作,不要给它更多不必要的期许,过高的等待都是不太好的,要理性看待,理性的发展。有了申遗这块牌子,只是一个文化保护的牌子,它还不是“金字招牌”,发展还是硬道理。

相关阅读
  • 聚焦济宁大运河申遗 再建“江北苏州”
  • 名人故居去与留:既不是包袱,也不是摇钱树
  • 处女率调查方兴未艾 李银河:这不是很变态吗?
  • 调查指逾六成受访者认为巨资“申遗”不值得
  • 我不是流氓教授 小狗也有权利叫
  • 中国民间人士倡议中国传统节日“申遗”
  •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退出“申遗” 分析称系因缺钱
  • 湖南崀山申遗耗资4.5亿 承诺票价三年内不会涨

    • 上一篇:叶准不承认“永春拳” 咏春拳和永春拳哪个正宗?
      下一篇:83男人节,男人专属狂欢盛典首次上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