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动物保健品香港上市 黑石4370万美元入股

时间:2010-12-22 11:31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12月21日,中国动物保健品(00940.HK)在港交所上市,黑石集团(Blackstone)作为策略股东,其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也现身上市仪式。

  梁锦松当天表示,估计内地的经济在未来20年可以保持快速增长,由于内地城镇化进程,以及中产阶级兴起等因素将会促进消费,因此比较看好内需消费行业。

  中国动物保健品是黑石集团在亚洲区的又一个投资个案。中国动物保健品是内地的兽药制造商,2007年已在新加坡上市,此次以介绍形式在港交所上市,不涉及任何股份或其他证券的发售。

  中国动物保健品主要生产、销售及分销化学合成药(包括粉剂及针剂)和生物药(包括强制疫苗及非强制疫苗),并有少量生产添加剂。资料显示,中国动物保健品在今年上半年的纯利为7480万元,同比上升28.47%,收入为2.54亿元,同比上升44.3%。

  中国动物保健品宣布计划在香港上市之后,今年8月,黑石与中国动物保健品签订认购协议,认购4000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以及700万新加坡元的配售股份。在香港上市前,黑石的持股量为1.26%。如果上述可换股债券于到期日2015年8月10日前一经行使,黑石的持股量则最多可增至10.22%。

  根据上市文件,黑石驻北京董事总经理付山也获委任为投资人董事。中国动物保健品从黑石集团取得的投资收益净额约为4370万美元,计划用于运营资金以及未来收购。其中2410万美元已汇至其中国附属公司,作银行存款。其余约1960万美元仍留在境外,作银行存款。

  至目前为止,黑石在亚洲区内已入股的公司包括中国动物保健品,以及化学品制造商中国蓝星、内地农产品(18.91,-0.23,-1.20%)物流企业地利控股、日本手机服务商eMobile。

  近期黑石亚太地区有一系列人士变动,包括任命原来驻纽约的高级董事总经理Michael Chae到香港担任亚洲私募基金主管,而其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则被委任为黑石集团的行政人员委员会成员。

  黑石在今年第三季的纯利为3.39亿美元,同比上升23%,主要由私募基金业务带动。今年10月,黑石在香港获发“就证券提供意见”(第4类)牌照,有望开展区域内的资产管理业务。

  12月21日,梁锦松在参加中国动物保健品的上市仪式后表示,Michael Chae将专责亚洲地区私募基金,而自己则继续专注于大中华区的房地产、财务顾问以及对冲基金等业务。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大理石矿上市躁动 金时达石业谋赴港上市
      下一篇:近期新股表现欠佳 明年香港IPO总额或走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