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基金经理:留足子弹等待加息 春节后建仓

时间:2010-12-24 08:3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www.yunhepan.com

  

上证指数(000001)

 

  年底行情能否打响第一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不少基金经理表示难以看清。在具体操作上,许多基金均采取保守的仓位策略,留足子弹择机而动。

  等待加息靴子落地

  “我减掉了一些看不太明朗的行业个股,留出仓位,等待更明晰的投入时机。”北京某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不少基金经理认为是加息的靴子能否“及时”落地。

  泰达荷银明星基金经理陈少平告诉记者,目前采取的主要是行政手段,由于没有采取系统性的收缩,因此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担忧。“我怕它加得太晚,目前来看,加息随时都有可能。加晚了,通胀控制不住,这是我的担心。”

  “目前的风险已经不在于加息可能引起的流动性紧缩风险,而在于不能及时加息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北京某资深市场人士持相似观点。

  连日来,机构仓位测算也显示出,加息落地之前基金操作渐趋保守。国联安、诺安、国投瑞银等公司持续大幅减仓,此外,大成、嘉实等公司也于近期加入减仓的阵营。

  行业热点渐露雏形

  临近年末,虽然仍没有出现系统性反弹行情,不过一些热点行业已经出现雏形。

  某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目前的热点轮动速度很快,影响市场凝聚人气,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一些行业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比如农业股和水泥等。

  “其实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比较明确的投资机会。”陈少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指出,“政府增加投资这些行业,都是比较确定的,比如像铁路、水利、农业和核电,都存在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

  对于地产股,陈少平建议关注目前的低估值优势,调控政策对地产行业的冲击不会太大。“因为本身股指已经很低了,而且近期迅速放松或者进一步收紧的预期都不强烈,一旦地产行业再次出现稳定的盈利预期,可能机会就到了。”

  春节后建仓

  在谈到明年热点的时候,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坦言,随便买一个热点行业就能赚钱的机会,将变得不复存在,或者很少。

  虽然长期内整体看好成长型个股的行情,尤其是医药、新兴产业等板块,不过陈少平依然对目前一些个股的股指情况表示担忧,在明年的投资中,比较看好超预期概念的个股。

  “很多板块在2010年表现很好,是一个齐涨的过程,某些板块所有股票都涨了,但是2011年可能就不是这样,就有分化,有些股票就不涨了,但超预期的股票还会继续涨。”他表示。

  作为拟任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基金经理,他还表示:“建仓期估计在春节之后,那时候的行情会明朗很多。”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A股市场重心下移 两大背离现象透出乐观信号
      下一篇:市场看资金面“脸色”行事沪指再度考验年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