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场看资金面“脸色”行事沪指再度考验年线

时间:2010-12-24 08:31来源:上海证券报 www.yunhepan.com

  

000001

 

  资金面紧缺或成为短期行情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资金面持续紧张,隔夜资金价格创近两年新高,短期品种利率全线大幅走高。春节前资金紧张局面还可能延续,从这一角度看,岁末发起行情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周四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年线。分析人士指出,节前资金面紧张程度加剧,对大盘走势产生制约。

  昨日,两市早盘仍陷窄幅整理中,早盘地产、有色板块仍有冲高表现,午后银行股也呈现集体拉升,但持续力度均较弱,无法有效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尾市两市仍受空头压制逐级下行收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55.22点,跌22.68点,跌幅0.79%,成交1109亿;深证成指收报12644.58点,跌122.37点,跌幅为0.96%,成交1003亿。当日两市共成交2112亿,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萎缩约302亿。

  资金面紧缺或成为短期行情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资金面持续紧张,隔夜资金价格创近两年新高,短期品种利率全线大幅走高,21天以上的跨年资金加权利率都以达到5.0%上方。跨越春节的长期回购资金更是一跃至5.40%附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春节前资金紧张局面还可能延续,从这一角度看,岁末发起行情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盘面显示,银行股午后集体拉升,此后冲高回落,至收盘成为两市唯一上涨板块,整体涨幅为0.42%。其余板块全线收跌,农林牧渔、外贸、稀土永磁、黄金、建材等板块跌幅均超过2.5%

  从资金流向上看,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出75.6亿元,大智慧31个行业中仅煤炭石油、银行呈现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机械、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化纤大资金净流出位居前列。按照大智慧概念分类,小盘概念与创业板资金流出幅度出现加剧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资金流向上来看,在指数并未大跌、成交量萎缩的同时,资金净流出量较之前明显放大,值得注意的是,近阶段内昨日首次出现了个股跌停板的现象。自从高成长性的代表洋河股份率先见顶以来,小盘股估值压力开始重新显现。从技术上看,创业板、中小板的阶段性头部迹象开始显现,在沪指考验年线支撑力度的同时,创业板的30日线、中小板的60日线都是相当重要的“生命线”,从目前的资金流向上来看,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并非没有。因此建议投资者总体上还应维持防御性策略,控制仓位以规避风险。

  但另一方面,从近期资金时不时流入到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中来看,金融、地产目前的安全系数相对较高,使得大盘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但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大盘整体走势较难摆脱区间震荡格局。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基金经理:留足子弹等待加息 春节后建仓
      下一篇:四次冲锋未果 多头遭遇三大困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