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车友必看:秋季养车5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0-10-13 17:00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www.yunhepan.com

  车跟人一样,都需要定期“体检”。每年换季,都是车辆进行检测保养的好时机。因此,不少品牌的4S店都在此时为车主提供免费检测车辆的服务。进入初秋10月,车子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日晒雨淋,也应该进行一番全面的保养。那么,秋季汽车检测一般要检查哪些事项?又该如何进行保养呢?还是请广物福恒的车间主任汪宏伟告诉我们答案吧。

车友必看:秋季养车5大注意事项

  1、漆面保养

  夏天的阳光猛烈,气温偏高,车子若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车身和漆面都会受到伤害。另外,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也会对车子漆面造成伤害,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会失去光泽。同时,空气中和路面上的灰尘、泥巴也容易和雨水一起粘在车身上,这就容易使车身变得肮脏。因此,进入秋季,保养的第一步就是对车子进行抛光打蜡,为爱车还原崭新、亮丽的外表。

  特别提醒:不少车主在对车身外表保养时,都忽略了对门窗上的胶制品的保养。车身外表的橡胶件经过了酷夏的暴晒和雨水的淋刷,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所以,在保养车身的同时,也要注意橡胶件的保养、更换。

  2、注意除菌

  夏季酷热,车主用车一般都开空调,很少打开车窗。这样,汽车内部接触新鲜空气的机会就会而变得很少。此时,空调所产生的细菌都会在车厢内聚集和积累,并滋生霉菌,无法排出。由此,汽车在进行秋季保养时,建议对所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并进行臭氧杀菌和光触霉等除菌处理,进行彻底清洁。

  值得一提的是,汗水若接触了真皮座椅,就很容易滋生细菌,车主应把车子送到专门店铺进行杀菌处理。如果是绒布座套,只要进行干洗即可。

  特别提醒:尽量到正规的店面进行清理,确保质量。

  3、清洗水箱冷凝网

  夏季炎热而多暴雨,不仅空调的使用频率增加,同时许多带有湿气的灰尘和棉絮、树叶等杂质也会积聚在水箱冷凝网上。这会对两方面产生影响:一是容易滋生细菌;二是影响水箱和冷凝器的散热功能。要消除这些影响,只要对其进行彻底清洁即可。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由于水箱散热片很容易变形,对清洗时的力度和角度有一定的要求。建议到汽车保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清洗。要想彻底除去车内的细菌和异味,最好是在夏季结束时更换车内的空调滤新器,增加空调的凉度,提高乘车的舒适性。

  特别提醒:一定要找专业人士清洗。

  4、检查发动机机舱的油、水、电

  发动机机舱中的油包括刹车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等。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用车频率较低的车主,应根据用车时间的长短定期检查各油类是否变质,以便进行及时更换。同时,也应该检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冻液等水类,以防变质。此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以保证插头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头的接触正常。另一方面,为保证车的安全性,应把接触到水的接头拔开,并进行除锈、防锈的处理。

  特别提醒:此项检查必不可少,万不可漏掉。

  5、底盘除锈和轮胎检查

  秋季汽车底盘的保养着重在除锈以及轮胎检查这两方面。一方面,底盘的金属材料在经过了暴晒和接触雨水以后,容易出现生锈的现象,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必须要对底盘进行除锈的处理,并检查底盘是否存在刮花、螺丝脱落等现象。此外,还应全面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对其进行相应的清洗、润滑、除锈等处理,保证系统性能正常。

  另外,轮胎的检查和更换工作也很重要。经过一个季度的用车,轮胎会存在磨损、漏气、胎压降低等问题,这时候,应把车子送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测维修或更换。

  特别提醒:轮胎检查尤为重要。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新车除味的四个小窍门 成本低效果好
      下一篇:搜狐汽车&1039联合:PK新车智跑+京城车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