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时间:2011-02-12 14:59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www.yunhepan.com

  网易汽车综合2月12日报道 春节长假刚过,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就开始忙碌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春节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仅人保财险长沙分公司一家,2日-9日8天该公司共受理案件1326起。其中,长沙本地车异地出险集中,高达438起,占总出险数量的1/3。保险业人士表示,异地出险增多与市民春节自驾游、开车回家过年等有关。

  据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李思嘉介绍,平时长沙车主异地出险数很少,随着节假日的集中外出,异地出险出现了井喷。初一到初四出险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回家和返程的那几天。

  异地出险48小时内要报案

  对这部分不在“老巢”出险的车主而言,理赔有哪些窍门呢?人保财险长沙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险理赔可分三步走:第一是报案,车主要在48小时内报警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第二是核损,车主等候保险公司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最后是向保险公司提交索赔材料,如索赔申请书、交通事故证明、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修车发票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辆受损不严重,可将车辆开回本地后修复,但要保存好事故发生后所产生的所有票据、发票等,在本地保险公司理赔。

  也有老车主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支招。一位车主分享了自己的理赔经:“48小时内及时报案,最好保留好现场;不是自己的责任不要认,因为放弃追偿权保险公司不赔;不要擅自修车,因为扩大的损失不赔;不要轻易私了,即便私了也要留好证据。”

  需提醒车主的是,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未正式上牌车辆发生盗窃事故等情形,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付。尤其是春节期间,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绝赔付,而且驾驶员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鞭炮炸伤车保险赔70%

  “节后这几天好多新店开张,一听到爆竹声我心里就紧张。”由于没有停车位,只能在路边泊车的车主王先生很担心爆竹殃及自己的爱车。他并非杞人忧天,近日李先生的爱车就遭遇“飞来横祸”:车停放在院里被鞭炮炸花了,喷漆得要几千元,还找不到肇事者,他为此十分郁闷。

  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致使车辆受损,一般而言玻璃受损的几率最大。据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能找到致使车辆受损的鞭炮燃放者,应由对方来承担车辆损失;若找不到肇事者,鞭炮炸伤属于车损险的范畴,买了车损险的车主可得到赔付,但保险公司会按照实际损失的70%进行赔付;若没有车损险又没有找到肇事者,意味着车主要自己承担损失。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是玻璃破碎而没有其他损失,需投玻璃单独破碎险才能获得赔付。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五大让爱车“早衰”的陋习

    • 上一篇: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下一篇: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