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时间:2012-04-16 11: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许多自动挡车主,刚买新车时爱护有加。但一过保修期,对于如何对车辆检查、保养、维修,懒得搞清楚:车子能开则开,动不了再修。

  当发生事故送车去维修时,由于没有及时维修保养,以致自动变速器的小故障扩大、恶化而导致大事故。

  那怎样对自动挡车型进行保养呢?

  1.要经常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动变速箱油的检查方法与发动机机油不一样,发动机机油在冷车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

  2.掌握好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周期。自动变速箱内部控制机构非常精密,配合间隙小,所以大部分厂家建议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6万公里。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变速箱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120摄氏度左右,因此对油品的质量要求很高,还必须保持清洁。其次,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油垢,有可能会形成油泥,会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而且还影响系统油压,使动力传递受到影响。第三,脏油中的油泥会使各阀体中阀体的移动不畅,油压控制受影响,从而使自动变速箱出现异常。

  3.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目前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

  车主应培养主动检查、维护、保养的意识,可以学习一些维护、保养车辆的基本知识,认真阅读随车使用说明,记住一些必要数据等。科学养车,才能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保证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五大让爱车“早衰”的陋习

    • 上一篇: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