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时间:2011-02-12 14:58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www.yunhepan.com

  网易汽车综合2月12日报道 春节长假期间,想必每位朋友的爱车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长短途自驾游、开车回老家过年等等,正因为有它,你的假期才会更有效率。那么,在长假结束后,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地照顾它一下呢?

  提前电话预约 避开保养高峰

  年后的一段时间内,几乎所有的4S店和修理厂都将排起长队。许多4S店的服务经理表示,车主一定要事先预约。这样,既能节省车主的时间,又可让4S店对车辆进行合理安排,加快车辆维修、保养完成的速度。现在,几乎所有的4S店都有预约服务,很多4S店更是在春节前后推出专门的预约服务,车主只要提前打个电话,工作人员便会告知车主确切的来店时间,车主只需按照和4S店预约的时间赶到4S店即可,这样也方便安排自己的事情。

  另外,如果春节期间没跑长途,也不必非要现在去赶热闹,最好等到正月十五之后保养扎堆现象缓解后再去4S店。

  部分项目可自行检查处理

  也许您的预约时间比较靠后,在去4S店之前,其实有一些项目自己就可检查,发现问题也可及时处理。首先,机油、防冻液、刹车液、助力油的油液是否缺少,可通过肉眼看出来,一般液面只要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是合格的。其次,胎压表不是很贵,每位车主最好都自备一个,在长假结束后检查一下每个轮胎的气压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若不符合标准,需立即检查原因,补胎或充气,不可马虎(有胎压监测的车可省去第一步)。轮胎的磨损程度也在此次检查的项目之中,通过花纹的深度很容易判断此轮胎是否适合使用。

  其次,由于长假使用车辆频繁,车身难免会有很多虫尸鸟粪,因此,要先去专业洗车店清洗一下车辆,防止腐蚀生锈,最好进行打蜡处理。然后检查一下车身周围,是否有被石子击中或树枝等剐蹭的痕迹,并及时寻求保险公司的帮助进行修复。

  最后,一些自己注定无法修复的项目也可先通过感觉确定,比如是否跑偏、行驶中是否有异响、方向盘和发动机是否抖动等等,以便在去4S店检查时及时将问题提交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检测。

  请技师做全面专业的检测和故障修复

  当预约时间到来之时,就可开着爱车赴4S店进行系统的检测了。首先,由于一般长途路况都不如城市好,发动机机油及机滤的补充及更换是非常必要的。其次,专业维修技师会对车辆的轮胎、底盘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有问题的部分进行修理或更换。需要注意的是,此时车主可将自己检查到的问题告诉维修技师,以便他们用专业的仪器分析检测。

  另外,关乎生命的制动系统及关乎人体健康的空调系统都需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是否需要清洁空气滤清器及空调风道,都需技师经过专业的检测后决定。

  最后,发动机舱是车主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个地方。在长途行驶后,除了要清洗外表外,还应清洁发动机舱,因为经过长途行驶,在发动机和各种电子元件上,会被灰尘覆盖,如不及时清理,在湿气的作用下,就会慢慢产生锈斑。这些厚厚的灰尘会影响发动机散热,造成车辆塑料部件老化。因此,长假归来,清洁发动机舱尤为重要,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位,周围还有许多电气设备,弄不好会“短路”,引发事故。在4S店检测过程中,车主同样可以要求维修顾问加上这一重要的项目。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五大让爱车“早衰”的陋习

    • 上一篇: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下一篇: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