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时间:2010-12-04 11:36来源:汽车之家 www.yunhepan.com

  随着一股股冷空气的袭来,杭城气温骤降。当街头人们纷纷换上冬装的时候,低温同样也在考验你的爱车。冷车不易启动、水温偏低……这些冬天容易出的问题会给汽车造成种种不利影响。因此,车主们最好趁着真正的寒冷还没有到来,为爱车做好过冬的保养和检查。

  提前做好“保暖”措施

  在冬季气温较低的环境下,爱车需要提前做好“保暖”措施,这样才能避免爱车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冒”,避免早晨打不着火或启动后又熄火等现象。

  “润滑油、机油的黏度会随着温度的降低变得黏稠,所以夏天使用的机油在冬天最好做更换。此外,最好到维修站做一次防冻液冰点测试,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防冻液,防冻液的冰点值需要低于当地最低气温。”杭州园林汽修的李军总提醒,冬季防冻液消耗量比较大,不少车主发现防冻液不够时就会自行在防冻液内直接加入清水,这样就使得防冻液的浓度降低。当气温很低时,这些加水比例比较高的防冻液达到结冰点时,就有可能结冰膨胀,损害冷却系统。

  暖风系统巧除雾气

  汽车在寒冷时节行驶时,因车内外温差大,人呼出的水蒸气会在驾驶室挡风玻璃上结成冰霜,阻碍驾驶员视线,影响行车安全。这时候就要在开暖风的同时打开空调,打开外循环,雾会迅速消失。所以在寒冬之前,车主最好对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检查和清洁,检查一下前挡风玻璃的送风口送风是否通畅,后窗的加热丝工作是否正常,以保证在雪雾天气时不影响行车视线。

  不过也有车主觉得用暖风吹玻璃的声音很大,园林汽修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不开暖风吹玻璃解决玻璃起雾的“偏方”:车主可以用洗涤灵兑水1:10的比例擦在玻璃上,然后用干毛巾擦干净,可以有效杜绝玻璃起雾,视天气情况最长可以保持1周时间功效。如果作用不明显,车主还可以尝试加大洗涤灵比例。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主遇到汽车玻璃上有霜冻,千万不能立即启动雨刮器,否则容易损坏雨刮片。而是应先打开车内空调除霜,融化玻璃上的霜冰,再使用雨刮器进行清洁。

  热车时间要加长

  “冬季开车时养成一些良好的驾驶习惯,其实也是一种保养车的方式。”大家汽车服务中心的陆经理提醒,早上开车最好热一下车,这样对于延长发动机的寿命有好处,但时间不宜过长。汽车冬天的预热时间要比夏季长一点,如夏季是3分钟,冬季就应是5分钟。预热时间长,汽车受热均匀才不易磨损。不过由于汽车技术的进步,目前很多中高档汽车并不需要这么长时间热车,只要汽车发动机的怠速运转速度回落到900转就可以发车。

  同时,陆经理还建议车主,在使用车灯、收音机等车用电器时,最好等点火后再打开这些电器,而停车时也应先关各种电器,再关发动机。发动点火不着时,要等候30秒左右再次发动,切忌心烦气躁,连续点火,造成蓄电池电亏。

  除静电请你献妙计

  一到冬天,静电就变得非常讨厌,车主在上车或者下车的时候,不经意就会被电一下,它不但给您驾车与乘车带来不便,还可能引发意外事故。汽车维修保养专家提供的解决办法,包括安装空气静电放电器、搭链静电放电器和打防静电蜡等措施。

  腾飞麦卡的侯经理建议在选择座套、坐垫及脚垫等用品时,最好使用真皮、毛料或纯棉制品,因为纤维织物的摩擦是重要的汽车静电来源,特别是化纤产品,更易摩擦起电。另外,还可以采用防静电专用车蜡,以及使用静电放电器。一般静电放电器包括两种类型,一种是空气静电放电器,另一种是搭链式放电器(静电带)。最近还出了一种接触型放电器,连在汽车钥匙扣上作装饰物。车主只要在开车门前用这个放电器接触一下车门金属部分即可,不过价格有点贵,在100-200元之间。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五大让爱车“早衰”的陋习

    • 上一篇: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下一篇: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