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裕顺马自达教您秋季如何保养爱车

时间:2010-11-16 15:21来源:胶东在线 www.yunhepan.com

  

 

  胶东在线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永娟) 秋天对车辆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修养期,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气温适宜,非常适合车辆的使用,行驶起来既省车又舒适。汽车秋季保养主要是对夏季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并将对即将到来的寒冬恶劣的运行环境进行准备。在保养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发动机机油的保养

  虽然现在气温还较高,但在我们北方再过一个多月就会进入寒冬,现在换机油就应该选用防冻机油,避免到冬天再换一次机油的浪费。对于哈市的驾驶员建议更换高级别机油。

  2.车辆漆面的修补

  秋天的早上,露水较多,汽车表面往往处在潮湿的环境中,如果您的爱车表面有刮痕漏出铁皮,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外漏的铁皮表面锈蚀。

  3.车辆的表面养护

  由于夏季风吹雨淋,特别是雨水中酸性物质的腐蚀和夏季强光的暴晒,汽车漆面难免会被氧化、腐蚀,在换季之时,您最好为您爱车的表面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的一系列美容养护。当然如果漆面还很光亮,就给车身打打腊就可以了。

  4.制动系统的养护

  制动系统关乎我们的安全,检查制动系统时应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如果车辆装配有ABS、ESP等系统,必须保证这些系统功能良好,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起作用来保护我们的安全。

  5.冷却系统的养护

  如果防冻液已经变质,或浓度不够,或者原来用的是水,在入冬前必须换成标准防冻液,而且必须保证防冻液的抗冻能力达到要求。

  6.蓄电池的养护

  蓄电池主要应检查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电极接线处有无松动和氧化物,如有一些绿色氧化物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致使车辆无法启动。另一方面对于加水的蓄电池要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和浓度。

  7.轮胎的保养

  轮胎的检查一是气压一定要标准,二是要及时去除胎纹内的夹杂物,三是对于花纹高度小于1.6毫米的轮胎必须要更换。

  8.暖风系统的保养

  秋天天气转凉,气温较低时会出现白霜,要特别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否则会给您的驾驶带来不安全因素。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过冬早做准备 换季汽车保养检查解读
      下一篇:汽车防锈四个技巧 警惕细微小伤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