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过冬应该早做准备 换季正是汽车养护时

时间:2010-11-16 15:23来源:海峡都市报 www.yunhepan.com

  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叫《寒号鸟》的课文,说的是寒号鸟到了冬季,其他动物都为过冬做准备,唯独寒号鸟依然悠闲地玩耍。最后,其他动物都安然度过冬季,只有寒号鸟冻死在漫漫的严冬之中。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很多地方秋季是短暂的,冬季的低温也使得汽车将接受更严峻的考验。

  福州最近的天气可谓初冬暖阳,应该说是秋冬交接时候难得的让人心旷神怡的好天气,但是等到11月一过,恐怕真正的阴冷的南方冬日就要开始了。因此现在就开始为汽车准备过冬,应该是每个合格车主要做的功课了。

  初冬保养第一步

  机油更换

  机油重要功效的发挥依赖于一个重要特性——黏度,油品具有黏度特性方能给引擎各部分运作零件提供一层保护性薄膜。一般所指的黏度是油品的物理性质(黏度指数是基础油的一种理化指标),其本意是流体或半流体流动难易的程度,亦即通常说的“稠”或“稀”。黏稠度高,流动的速度就慢。

  SAE按机油黏度等级将机油标识了汽车机油运转的最低温度和最高温度。低温环境专用型机油标号有:SAEOW、SAEl5W、SAE20W等,SAE后的W表示冬季(WINTER),数字表示黏度,数字越小表示黏度越低。此类型机油用于冬季低温,机油黏度越低,发动机的启动转速越大;同时机油的倾点越低,机油就越容易被泵送,可以更快捷地到达润滑部位,缩短机件干摩擦的时间。W前的数字越小,表示润滑油在低温时的流动性越好,汽车冷启动就越容易。

  严寒的冬季如果机油冬季标号不够,则会导致不易流动,那么汽车发动机在启动时将会受到严重损伤,因此每位车主都应在冬季来临之前检查自己车上的机油是否耐得过寒冬。

  初冬保养第二步

  轮胎检查

  这里所说的轮胎主要是针对那些热衷于改车的发烧友和生活在冬季积雪较多地区的车主们,为了应对季节交替汽车厂商往往会为汽车配备四季通用轮胎。但是发烧友改装的运动轮胎往往是夏季干地轮胎。因此冬季即将来临,发烧友应该根据自己改装的轮胎属性更换轮胎。

  在北方,每当冬季到来往往会伴随大量的降雪,降雪过后干地轮胎和夏季轮胎就不能适应冰雪路面,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发生无故的打滑,所以居住在以上这些地区的朋友,应该根据需求为自己的爱车换上雪地冬季轮胎。而福州虽然在温暖的南方,一般来说冬日并无冬雪的困扰,但是霜降也是时有发生的,而且如果落了冬雨,福州的地面一样是湿滑得紧,所以轮胎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外出自驾,当路面情况变得复杂的时候,在冬日行车就尤其要注意轮胎的问题了。

  初冬保养第三步

  检查防冻液

  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也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用。使用了防冻液的车辆,切勿直接补充自来水,应该加入蒸馏水或去离子水,若实在没有条件,加冷开水也比加自来水好。如果防冻液因泄漏损失,应补充同品牌的防冻液。防冻液应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来水的方法是不科学的,也是得不偿失的。如果夏天车主用自来水替代过防冻液,那么应该对汽车水箱做一个完整的清洗。然后加入防冻液。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

  初冬保养第四步

  勤添玻璃水

  玻璃水虽小,却是汽车上最常用的消耗品。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玻璃水也是有温度区别的。不少车主在去年冬天就曾经有过玻璃水冻住,导致玻璃清洁水系统全面更换的悲惨经历。因此,小编在这里嘱咐大家,在冬季来临前将车内的玻璃水消耗干净,然后到专业维修店购买并加入冰点低于当地最低温度的玻璃水。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爱车学堂车辆保养维护篇
      下一篇:驾驶员请注意!四季安全驾驶之冬季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