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冬季到来 教你13招汽车保养小窍门

时间:2010-11-16 15:25来源:胶东在线 www.yunhepan.com

  胶东在线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丁进芳) 1.车身漆面保养:如果车身有明显刮伤,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它更重要是具有防锈功能。夏季是多雨的季节,雨水中含有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一定要根据车身实际情况选择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等。

  2.汽车轮胎保养:夏季因为气温高,轮胎的气一般不能打得太足。秋季就不一样了,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要到规定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

  3.发动机舱检测:包括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及防冻液检测。

  4.刹车系统检测: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同时,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5.点火系统点火系统保养关乎车辆能否启动,因而应仔细检查插头部位,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

  6.充电系统的保养:要着重检查发电机皮带是否在经过雨季或高温天气灼晒下有老化现象或者开裂情况发生。如果没有发生上述情况,还要记住看看皮带的松紧度。皮带过松,会引起皮带的嚣叫,使皮带早磨损;皮带过紧,又会造成发电机轴承的偏磨。

  7、底盘除锈秋季汽车底盘的保养着重在除锈以及轮胎检查这两方面。一方面,底盘的金属材料在经过雨季或高温天气灼晒下以后,容易出现生锈的现象,有碍行车安全。因此,必须要对底盘进行除锈的处理,并检查底盘是否存在刮花、螺丝脱落等现象。

  8.换防冻液:秋季天气转凉,一旦冷空气到来,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

  9.进风口或进风格栅、电子扇等位置是否有杂物。可以用压缩空气吹走灰尘,在发动机冷却状态下,可用水枪由里向外冲洗上述部位。

  10.蓄电池保养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适时保养。

  11.暖风管线及风扇保养秋天天气变凉,气温较低时会出现白霜,在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足够,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否则,会给您的驾驶造成不安全因素。

  12.空调的保养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就不可避免的沾染泥沙。久而久之,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严重影响空调使用寿命,因此,在这个季节,检查保养空调运行状况是十分必要的。此外车辆水箱也是容易沾染泥沙的,这个也必须值得注意,一旦发现车辆水箱部位有泥沙淤积,就应立即清洗.

  13.汽车内饰清洁:经过一个多雨、灼热的夏天,地毯与地胶以及其他的拐角之处会滋生很多细菌。秋季天气变凉,车窗不会经常开启,车厢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混浊,异味和细菌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害,所以在这个立秋到来之际,应立即为您的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洗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驾驶员请注意!四季安全驾驶之冬季篇
      下一篇:保护和杀菌 汽车内饰清洁保养不轻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