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五大让爱车“早衰”的陋习

时间:2010-12-04 11:20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www.yunhepan.com

  其实,现在很多车主,特别是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只知如何驾驶,不知道如何爱车。在报考驾校练车时,很少有教练去纠正学员错误的驾驶习惯,而是从如何能考取驾照的角度教学员,当学员拿到驾照买车后才发现,错误的驾驶习惯很可能毁了自己的爱车。

  错误一:总踩着离合器踏板不放

  危害指数:★★★★★

  案例:去年9月份买车的徐小姐反映,现在开车挂挡很费劲,经检测,是离合器损坏。

  专家提示:长春汇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杨光表示,新手驾车担心低速行驶熄火,就习惯性地总踩着离合器踏板不放。让离合器处于半分离状态的驾驶习惯,不但缩短了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在刹车时还会降低刹车力度,无形中增加危险。所以,宁可熄火也不要“刁着”离合器踏板。

  错误二:不常换挡全凭油门控制车速

  危害指数:★★★★

  案例:领驾照仅两个月的杨先生发现,自己开车比较费油,而朋友开同一款车却很省油。原来是由于自己驾车时很少换挡,全凭油门控制车速造成的。

  专家提示: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维修总监李明哲表示,新手上路往往将注意力放在路面上,忽略换挡,这样既费油,还加速了发动机的磨损,新车主还是购买自动挡车为好。

  错误三:为了节油拖挡行驶

  危害指数:★★★★

  案例:车主陈先生听说车速快就省油,所以一直使用高挡位行驶,但节油效果不明显。

  专家提示:红日车业集团上汽通用五菱SPARK店售后服务总监杨光表示,低速行驶使用高挡位叫做“拖挡”,经常“拖挡”行驶会加重发动机负荷,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动力不足,严重损害发动机的“健康”。特别提醒车主朋友,在上长坡时,感到动力不足、速度下降时,要及时换入低挡位;冬季驾车还要少踩刹车,勤换挡。

  错误四:冬季不给车预热就开走

  危害指数:★★★

  案例:小张从家到单位驾车只需10分钟,索性冬天不暖车就直接开着走。但最近他发现,发动机动力下降,冒蓝烟,还有异响,经检查是曲轴磨损严重。

  专家提示: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维修总监邹波表示,冬季暖车是在保护发动机,因为冬季气温低,车辆在室外放置一夜后机油变得粘稠,暖车可以提高机油温度,避免发动机各零部件磨损,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错误五:在“马路牙子”上停车

  危害指数:★★★

  案例:在一些比较老的小区,经常看到因为路窄,车主不得不把车辆轧着“马路牙子”停放,或是停在低洼不平的地方。

  专家提示:邹波师傅表示,长时间轧着“马路牙子”停车会使车辆重心失衡,车身较低一侧将承受巨大压力,导致轮毂,甚至是悬挂变形。悬挂变形是难以校正的,及时修好还可能留下跑偏这样的“后遗症”。(雅虎汽车)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汽车零部件价格或涨 养车省钱有招
      下一篇: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