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等生成绩只够二本线 缘何被美三所名校相中

时间:2012-05-06 14:08来源:荆楚网 www.yunhepan.com
 楚天金报讯 图为:演绎“神话”的卫榆松 楚天金报讯 图为:演绎“神话”的卫榆松

  “小升初”、中考(微博)失利,他入读一所不出名的中学;他“不务正业”,不愿培优爱做兼职;高三调考成绩只够“二本”线……尽管如此,他却连续收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世界排名24)、俄亥俄州立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等3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一所还给出了奖学金。这个高考(微博)季,武大(微博)附中高三(2)班的卫榆松把中等生的“神话”演变为现实。

  3所美国名校同时相中他

  申请美国高校是卫榆松高二上学期时产生的想法:“当时同学们学得蛮苦,很多人叫嚷着,进了大学一定要岔着玩;我觉得中国的大学混文凭的太多了,那么辛苦考进去,却又浪费时间和生命!”

  征得妈妈和老师的支持后,卫榆松开始为申请美国大学做准备。备战托福、SAT,“一天要背300多个单词,还得上高中的课,累得真想放弃算了。但我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卫榆松回忆。

  申请美国高校,卫榆松全凭自我摸索。他申请了3所美国大学,全部通过。佐治亚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一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向他发出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给出了奖学金。

  从不培优乐于社会实践

  “美国高校的选才真是不拘一格!”采访中,武大附中的几名教师称,将卫榆松放在国内高考体制中评价,他只是一名中等生,但却是美国高校眼中的优等生。可以肯定的是,美国高校看中卫榆松的绝不是成绩。

  卫榆松告诉记者,从初中到高中没有培过优,他更乐于将时间用在社会实践上,“实践时间再短,也会让你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他参加策划学校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自学吉它、利用暑假去星巴克咖啡当前台练习口语;他爱好快速记忆,在一所美国高校的面试中,展示了记忆一副扑克牌的技能,考官大笑着为他鼓掌。

  初二那年,卫榆松膝盖骨积水,经常肿得疼痛难当。得知这种病唯有加强锻炼时,他开始坚持每天跑步锻炼,咬着牙忍受着巨痛。如此坚持5年后,卫榆松的病痊愈了。他将这段经历用英语写成散文,寄给了美国的高校,“这篇散文打动了我自己,我想也打动了考官吧!”

  挫折于他是成长历程

  “小升初”、中考,卫榆松都遭遇了失败。起初,卫榆松也沮丧过。半年后,他想通了——与其被环境制约,不如将心态调整好。“我在学习前会暗示自己,这是一门很有趣的知识,我一定学得好……”这种先入为主的良性暗示,让卫榆松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

  申请美国高校时,卫榆松也被泼过冷水,旁人认为申请国外大学是省示范高中的“尖子生”才能做到的,以他的实力如何办到?最终,现实很好地反驳了这一点。

  回首求学路,卫榆松笑称一路挫折。但他却将种种失利、挫折当成财富,深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一次失利都让他成长。如今,卫榆松在紧张地备战高考,他不愿失去一次难得的经历,哪怕结果不圆满。  (记者:赵莉 通讯员:胡培荣)

相关阅读
  • 赴美留学签证手续简化 申请比前年上升34%
  • 降学费提供资助 美大学自定梦想政策招无证生
  • 多国移民政策收紧美暂无变动 年中或现抢位潮
  • 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 美华裔你炫富我装穷 本是“包租婆”却来吃福利
  • 失聪母亲培养出留美博士 曾靠盯口型教儿说话
  • 移民创业利美经济复苏 去年新企业28%移民创办

    • 上一篇:澳中国留学生反对种族歧视:仍相信爱与宽容
      下一篇:时评:不要把留学生“群像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