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移民创业利美经济复苏 去年新企业28%移民创办

时间:2012-05-14 17:39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不论是刚毕业的年轻学生,还是转职的工薪族,找到工作的话,会有1/4机会替移民(微博)老板打工。数据显示,去年新成立的企业中,逾1/4是移民创办,比例高出美国土生土长国民一倍。

  报道援引有线新闻网络(CNN)消息指出,移民创办的企业,去年在新注册公司中占了28%,当中以小企业为主,不少亦有向政府申请创业贷款,既为经济复兴引入生力军,也令行业带来新的面貌。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教授法尔利解释,移民创业比例高,部分原因和经济衰退有关,移民集中的行业如建筑等,过去几年都大受冲击,失业人士都要面对养家餬口的问题,有些人穷则变,变则通,干脆自己当起老板。

  法尔利教授补充说,各个族裔的移民中,西裔创业的趋势尤其明显,西裔新公司的增幅甚至高于西裔人口增长。以纽约的女店东利伯曼为例,80年代时年纪小小就从洪都拉斯赴美,试了多份工作都不满意后,利伯曼创立了MarieBell巧克力店,在下曼哈顿的店铺设了工场,一共聘请23人。她说,美国社会现已逐渐接纳移民,心理上大大帮助了她创业,让她可以追逐美国梦。数字显示,利伯曼在90年代开店时,只有14%的新企业是由移民当老板,比例只有现在一半。

  研究指,如果按照历年来的比例推算,今年移民创办的企业或达17万间,数字亦较1998年时增加近一倍。

  对此现象,美国西裔商会会长帕拉马瑞兹说,移民既然有胆识离乡别井,当然不会轻易错过奋发向上的机会,只要发现市场有可为就会努力开创局面。商会幕僚长库舍尔也说,事实证明西裔企业家也有份推动经济,一样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也帮助国家走出衰退。

相关阅读
  • 多国移民政策收紧美暂无变动 年中或现抢位潮
  • 加移民新规被批如“人头税”再现 华人首当其冲
  • 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签证误批
  • 澳新企业加拿大招贤 高薪揽“二度移民”
  • 剑桥中国留学生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
  • 美国新移民租房买屋最易受歧视 语言障碍是主因
  • 加拿大对移民政策动“大手术” 28万申请全作废
  • 移民非权利 加拿大砍近30万移民旧案立法禁申诉

    • 上一篇:法国新任总统将推新政废除留学生5.31通函
      下一篇:西班牙宣布对欧盟外留学生收学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