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3中国市场引发好莱坞关注 从华语片崛起到万达布局

时间:2014-01-04 19: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内地市场的飞速发展,令好莱坞刮目相看,众多好莱坞明星也开始现身内地活动

  时光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216亿元(约合3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2012年170亿的收入有了27%的增幅。

  中国内地市场的飞速发展也引起了美国电影行业的密切关注,今天就有美国媒体对于过去一年中国发生的电影大事件进行了一番盘点,其中华语中型成本电影的崛起、《钢铁侠3》的内地引进,以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商业布局等重大事件都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好莱坞引进片未再称雄

  继2012年海外引进片在内地合计收入了88亿票房,并拿到了51.5%的市场份额之后。2013年的引进片未再能重现前年的光辉,引进片虽然合力拿下了90亿左右的票房,但市场份额却萎缩到45%左右,显然这与华语片的迅速崛起有直接关系。同时,不少好莱坞电影进入内地的过程也比较曲折。譬如《钢铁侠3》在最终被定为批片引进到内地之后,最终档期也是在上映前五天才确定。还有《被解救的姜戈》也因为内容问题,而遭遇了临时撤档的尴尬。


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在内地收入2亿美元票房

华语中型成本电影的崛起

  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在2013年2月率先打响,影片最终内地收入票房12.46亿(约2亿美元),成为内地华语片影史第二位的作品。之后陆续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等华语片皆突破5亿元的票房关口,且这些影片的投资都属于中型成本,以小博大的经典案例在2013年不断出现。

引进片档期临近难发威

  一位好莱坞电影公司的高管表示:“我们都希望中国内地市场变得更强大,同时也希望内地市场再出现单片票房两亿美元的重量级影片。这样的话,对于好莱坞电影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否则好莱坞电影就会遭遇档期的尴尬,比如在2013年11月20日内地上映了《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11月21日又跟着上映了《地心引力》,这样很难让影片发挥更大 号召力。”

好莱坞公司布局内地市场

  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公司开始在北京或者上海开设办事处,刚刚和环球影业达成合作关系的传奇影业,已经在北京筹备开始一家名为“传奇东方”的分公司。传奇影业先后制作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环太平洋》等商业杰作,进入内地市场是他们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

  之前早已经在上海开设的“东方梦工厂”公司,是有梦工厂和中方合资成立,未来的大作有《功夫熊猫3》。其它诸如二十世纪福斯、华纳、索尼哥伦比亚等好莱坞大公司,都在中国设有办事处。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电影产业布局中大动作频繁,引起好莱坞的密切关注

中国公司开始进军好莱坞

  近几年中国公司针对美国电影市场动作最大的就是万达集团,在董事长王健林的布局中,万达集团在2012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北美第二大院线AMC。紧跟着,在2013年9月万达宣布投资50亿美元在青岛建设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9月22日启动仪式当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等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前来捧场,显然这个规划中的影视产业园面向的不仅仅是中国市场。

(编辑:汀)

相关阅读
  • 万达、华谊、光线合作"鬼吹灯" 景甜确定不出演
  • 王健林年会讲话稿曝光 万达院线或于年内完成上市
  • AMC院线扭亏为盈登纽交所 或为东家万达上市铺路
  • 万达影院计划2021年前新建80个IMAX影院
  • 好莱坞大咖齐聚青岛万达幕后 钱到位托人情?
  • 王健林成中国首富 万达会花50亿美元再做单笔并购
  • AMC扭亏为盈申请上市 万达正商谈收购两欧洲院线
  • 7月影市:类型片崛起 进口片互博

    • 上一篇:电影版"好声音"票房惨败 观众没那么好糊弄
      下一篇:北美年度票房109亿几乎无涨 最赚钱电影Top20出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