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公积金贷款服务指南 四大步骤与新政四大变化

时间:2010-10-12 17:23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www.yunhepan.com

  商品房 贷款流程图

  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啥程序

  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商品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主要分成四步:

  1.借款人准备申请材料:请申请市民准备好如下纸质材料并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一)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担保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二)共同还款承诺书或担保书;

  (三)合法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或协议;

  (四)个人资信证明

  (五)借款人已交付规定比例的有效凭据;

  (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

  (七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到银行申请并面签,由银行进行初审:

  请申请市民将准备齐全的贷款申请材料送交公积金贷款受委托银行并进行面签,然后由银行按规定进行初审 。

  办理时限说明:在借款申请人提交贷款材料后,各经办银行初审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

  3.管理中心审批并划拨资金

  管理中心收到银行上报的申请材料后进行复审,审批通过后,中心签发委托放款通知书,将资金划拨到银行。

  办理时限说明:管理中心复审及委托贷款资金划拨时间不超过4个工作日。

  管理中心贷款咨询电话:0531-81959399

  4.委托银行发放贷款

  由银行和借款人签署《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后发放贷款。

  办理时限说明:管理中心审批通过后,各经办银行与客户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的时间不得超过3个工作日。

  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出台的公积金政策,是根据国家调控政策和济南市的相关政策制定的,对于打击利用公积金贷款炒房等有着积极的意义。

  这次政策调整的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他方面的内容未发生改变。

  新政的“四大变化”

  首付:由两成一律提高到三成

  额度:手里有未还商业贷款,要“冲抵”掉相同数量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对尚未还清的商业贷款余额的认定由贷款银行通过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对借款人及配偶予以查证确认。

  外地人购房:对省内外市人在济南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新增“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还款人:单身职工等人群,可以增加一名共同还款人,且可贷额度可以合并计算。在该笔贷款还清之前共同还款人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四不变”

  上限:市区最高贷款额度仍为50万元,章丘、平阴、济阳、商河最高40万元(含二手房公积金贷款)

  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在5年(含)以下的年利率为3.33%,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年利率为3.87%。

  贷款年限:最长贷款年限仍为30年。男性还款年龄至65周岁,女性至60周岁。

  申请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即可使用公积金贷款。职工手里只要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均可申请。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率是由国家统一规定,因此此次调整未涉及利率。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青岛惊现传说中神秘哥 一口气办下17个房产证
      下一篇:昆明虚假楼盘诈骗案续:10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