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集中撤销合并82项实地考核项目 保留17项

时间:2011-10-31 10:59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记者从济宁市委了解到,为解决考核活动过多过滥的问题,减轻基层群众和企业的迎查负担,济宁市集中对考核活动进行清理规范,共撤销或合并实地考核项目82项,保留17项,保留的项目多数是公众关心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本次清理考核项目的范围主要包括市直各部门、单位面向县乡基层、本系统和企业的各种考核活动。记者在清理规范后的考核活动列表中看到,党风廉政建设考评、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等能够统一的考核项目,都合并到综合考核体系,这样可以组织精干人员形成综合检查小组,避免下基层检查时分散成多个检查小组,基层一遍遍疲于接待的情况出现。

  而土地年度用地计划等涉及国土资源类检查工作,则统一精减为国土管理工作检查,这样有利于检查组“合署办公、资源共享”,到基层了解到的各类资料也都非常系统,在减少接待的同时还能实现工作内容的整体统一。

  “考核检查数量过多、频率过密,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而且严重影响基层政权运作,增加基层负担,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平时的一些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数据的检查,通过加强日常调度就能掌握情况,就不用再到基层去实地检查。所以此类的检查就要精简合并甚至撤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济宁市督查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保留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有明确规定的考核外,他们对需要取消或合并的考核项目,既坚持原则又不简单笼统地取消或否决,把监督指导工作的方式转变到加强日常督导调度上。通过清理规范,共撤销或合并集中实地考核项目82项,占 82.8%,考核项目大幅减少,考核内容更加精减,考核方式更趋科学。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市上演“以房养老”PK“产权70年”博弈战
      下一篇:罗马假日二期开盘 再创济宁楼市新标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