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京东五环新添动漫文化基地

时间:2010-10-11 13:41来源:千龙网 www.yunhepan.com

  她是创意地产,请叫她“动漫798”

  据统计,每年到北京“798”艺术区参观的外国人已接近50万人,连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国际政要也慕名拜访过。作为中国最早的和最经典的创意产业之一,“798”艺术区正以她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经济架构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的一张新名片,并已经由此掀起过一轮波及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大中城市的创意地产热。仅在北京,就有北京数字娱乐示范基地、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德胜园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东城区文化产业园、朝阳通惠河文化创意产业带等著名的创意地产。而“运河·新时尚”正是朝阳通惠河文化创意产业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运河·新时尚”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统一策划,三间房乡政府主办,北京市通建合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属于通惠河文化创意产业规划区的配套商业综合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整个项目由“运河?新时尚酒吧街”、“运河·新时尚—汇通时尚购物中心”和“汇通滨水动漫城”三部分构建而成。

  2010年3月28日,在中国商业地产最高水平的会议——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暨年度颁奖盛典上,“运河·新时尚”以她独特的动漫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设施的设计、布局一举摘得中国“最具创新商业地产”项目奖。与会专家们高度评价了“运河·新时尚”创意产业项目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可以说,“运河·新时尚”项目是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产业创新上的行业典范。她创意性地将古运河水文化的内涵、老北京三间房的民俗风情与当前世界时尚文化发展、动漫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并贯穿于建筑之中。这种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相结合的创意理念,不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地产资源,还形成了一条集旅游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绿色时尚消费产业带。另外,占地75,000平方米的休闲步行街及商业文化艺术广场与占地30,000平方米的动漫设计工作室可作为入驻企业的物理载体,而占地15,000平方米的文化艺术中心更为该区增添了一道浓厚的动漫文化色彩。相对于北京“798”艺术区的艺术文化特色、建筑模式、和经济结构,业内人给了她一个形象的称呼:“动漫798”。

  “798”艺术区是自发形成而后由政府监管并不断发展的,“运河·新时尚”则是在政府的统一规划、监管下,由商业投资企业创意性开发的。她志在为80后、90后新新动漫人才打造一个最舒适的、灵活的、健康的、时尚的创意空间。“运河·新时尚”充分考虑到了入住者的基本生活需求、时尚享受需求、工作配套设施需求等,并都力求做到完美。让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群除了动漫产业文化氛围,还可以轻松拥有舒适的室内环境、养眼的室外美景、激爽的时尚酒吧、快乐的购物广场、快捷的城市交通。

  三间房地区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整体处于长安街延长线和CBD功能拓展区的区位,能够充分整合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地区内众多文化企业的资源,进一步挖掘通惠河、梆子井、漕运码头等历史文化内涵,抢占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制高点。

  近日,伴随着动漫产业整体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记者了解到,“运河·新时尚”正开始从基地基础建设转入到动漫文化建设,已经悄然启动动漫人才计划、动漫产业计划、动漫品牌计划等。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参观798艺术区后感言:“一个没有开放和民主的国家,是不可能有798存在的。”其实,这句话也适应于“运河·新时尚”这个“动漫798”。只是,德维尔潘总理没能理解到,这些在中国土地上蓬勃发展的创意地产,是中国“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牵手美猴动漫 济宁动漫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 山东济宁“威客”赢走万元大奖
  •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 赵蕊蕊原创小说将面世 动漫题材已与出版社签约
  • FATE、Macross剧场版胶片席卷雅虎拍卖
  • 三千院vs天江衣,2010萌战4强赛10月13日揭幕
  • 颠覆动漫加盟传统模式 动漫大道加盟商成最大赢家
  • 中国动漫产业产值望达2000亿 行业发展之路仍曲折

    • 上一篇:颠覆动漫加盟传统模式 动漫大道加盟商成最大赢家
      下一篇:三千院vs天江衣,2010萌战4强赛10月13日揭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