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动漫产业产值望达2000亿 行业发展之路仍曲折

时间:2010-10-11 13:39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www.yunhepan.com

  

 

  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动漫产业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国际国内都利用动漫形式介绍着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一时间,动漫产业的发展备受各方关注。

  无独有偶。近期,我国杭州、石家庄、东莞、深圳等地纷纷开始培育自己的动漫基地,开办动漫展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动漫产业成为各地方追捧的新兴产业宠儿。

  

昆明虚假楼盘吸引2000多人购买 诈骗近3亿(图)

 

  上海房产税疑变纸老虎

  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达1700万

  央行调查:北京居民购房意愿回升

  海上风电招标全入央企囊中

  谢国忠:中国房地产已进入熊市

  最牛营业部屯于北上广浙江

  郭士英:汽车发展速度过快非好事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的大变革过程中,包括动漫产业在内的整个文化产业具有资源节约、知识密集、附加值高的特点,符合未来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且动漫产业对于提高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形象具有战略意义。因此,动漫产业的发展得到了来自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战略组研究员张沈伟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动漫产业年产值在国民经济中位列第六,动漫产品出口额超过钢铁等产业。而后起之秀的韩国,动漫产品的产量也占全球的30%,成为韩国国民经济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但国内的动漫产业目前却处于行业分散,自主研发能力不足,竞争力薄弱的起步阶段。

  据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中国有5400多家动漫企业、1300多家动漫教学机构、30多个动漫产业园区和17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但大量动漫企业盈利困难。2009年绿豆蛙品牌部叶总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公司“暂未盈利”。

  对此,张沈伟表示,对于单个动漫企业来说,成功的根本还是取决于动漫产品的质量。企业必须在把握需求、创意、制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才有可能创作出能够为为市场所接受的产品。同时,由于动漫行业前期投资大,后期盈利周期长,企业必须具备良好的筹资能力以及市场运作能力。

  此外,动漫产业人才匮乏问题严重。国内较权威的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机构麦克斯公司公布了2010年十大就业“红牌”专业,动画专业位列第一。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无论高低端岗位,找到合格的动漫人才都比较困难,人才培养路途还比较漫长。

  在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预期方面上,张沈伟表示:“从需求角度来看,中国动漫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当然是令人乐观的。不过产业规模小、产业分散、竞争力弱的现状可能难以在短期内改善。如果按照每年20%的速度,再过10年动漫产业的产值约为2000亿元,将有望成为国民经济中一个重要的力量。动漫产业作为文化产业中的内容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成长过程”。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牵手美猴动漫 济宁动漫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 山东济宁“威客”赢走万元大奖
  •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 赵蕊蕊原创小说将面世 动漫题材已与出版社签约
  • FATE、Macross剧场版胶片席卷雅虎拍卖
  • 三千院vs天江衣,2010萌战4强赛10月13日揭幕
  • 北京东五环新添动漫文化基地
  • 颠覆动漫加盟传统模式 动漫大道加盟商成最大赢家

    • 上一篇:第十二届齐鲁动漫展"十一"山东科技馆盛大登场
      下一篇:颠覆动漫加盟传统模式 动漫大道加盟商成最大赢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