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注:我国竹木地板市场一路飘红

时间:2010-06-18 16:1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地板市场一直被各种实木地板 和强化地板 所把持,以竹子作为原料的地板 一直被认为是“非主流”,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顾客认可度都无法与前两者相提并论,但是2009年的哥本哈根大会却给2010年的竹地板企业突围条件!

竹地板突围之“天时”

2009年举办的哥本哈根大会虽然最终以“闹剧”结束,但是它却将“低碳环保节能”吹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低碳生活迅速成为一种潮流生活,在家居装修 方面低碳节能环保更受关注。竹制地板的绿色环保优势和价格低廉优势是有目共睹的,相比动辄几十年树龄生产的实木,三四年竹龄即可作为用料的竹子绝对是资源的节俭利用。虽然竹制地板优势无可比较,难点却在于花费者对竹制地板的认识有误区,因此2010年竹制地板企业的突破方向应当借助低碳环保,转变顾客认识,重塑竹制地板在行业内的良好口碑。

竹地板突围之“地利”

从2009年3月开端,地板原材的价格持续上涨,让众多地板厂商感到宏大压力。业内人士预测,2010年,实木地板“疯涨”可能性很大。

富得利地板经销商孙先生表现,地板涨价重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原木 减少,二是政策限制,三是物流成本增加。“实木地板原木一般需要生长50年以上的阔叶林,而有些红木更是需要生长300年以上才干做地板,属于资源性产品,再生才能差;同时,国际上环保组织的呼声此起彼伏,各国都在把持原木的砍伐。”孙先生详细分析道:“像产自俄罗斯的白腊木,现在市场上基础全部断货;俄罗斯的白栎木(欧洲橡木)货源也非常吃紧,价格节节攀升;巴西因为要主办2016年的奥运会,内需加大,自觉限制出口,导致南美材紧缺。而中国政府在2006年就已经针对地板开征了5%的花费税,2010年很可能有第二次。此外,国际油价的攀升,物流成本的增加也导致实木地板价格上涨。

我国竹资源非常丰富,产量居于世界首位,是世界重要产竹国之一。因此,面对实木地板中所用的主材料涨价,竹地板原材料的优势是很明显。至少价格上,受原材料影响的波动不大。

竹地板突围之“人和”

虽然已经具备“天时地利”,竹地板要走出“非主流”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得让花费者接收。如今,花费者选购地板,首先想到实木地板,再是强化地板。在中国市场,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已经先入为主。竹地板要被花费者接收,若要成为主流就必须克服花费者对于购置竹地板后的顾虑,如竹地板购置后会不会霉变?用过多年后会不会变色?等等。在绿色环保概念风行的地板市场,竹地板作为节能加工产品想要得到“人和”其实并不难,只需要竹地板企业在地板质量上作出足够的保证,加上给与花费者最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人和”自然随之形成了,随着市场的变换,竹地板企业将售后服务做好了,花费者的接收程度自然就进步了,无论你产品属于哪类,花费者用着舒心就是你产品畅销最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2010下半年地板争夺市场升级
  • 异业联姻提高市场份额 圣象地板手持两大王牌

    • 上一篇:我国钢企冷看铁矿石涨价
      下一篇:非洲或为中国铁矿解困 巨头炮轰三矿山承诺低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