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淋浴房玻璃爆炸 银辉卫浴:自爆正常拒绝维修

时间:2010-10-13 14:02来源:济南时报 www.yunhepan.com

 

  淋浴房里的玻璃碴 汤启卫 摄

  “嘭!”今天清晨,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让阳光100小区李女士一家从睡梦中惊醒。李女士发现是卫生间里淋浴房的钢化玻璃门爆炸了。她要求商家免费上门维修,销售商银辉卫浴则称钢化玻璃自爆属正常,且淋浴房已超出保修期,拒绝免费维修。

  清晨:爆炸声吓醒一家人

  今天下午3点20分左右,记者在李女士家的卫生间里看到,玻璃碴散落一地。设置在卫生间一角的淋浴房由钢化玻璃制造而成,里面能容一人。淋浴房原本有两扇推拉门,而今只剩一扇。“另一扇爆炸了,变成了这堆玻璃碴。”李女士说,清晨5点左右,他们一家三口尚在睡梦中。突然,“嘭”的一声,吓得她打了一个哆嗦。“我感觉屋顶震得很厉害,耳朵里‘嗡嗡’乱响。我下意识地跳下床,喊老公和儿子一起冲出去‘逃命’。”李女士说,冲出卧室后,她发现卫生间四周的地板上全是玻璃碴。原来是淋浴房的一扇钢化玻璃门爆炸了!

  李女士一家后怕不已。“我们平时都有清早去卫生间方便的习惯,幸亏当时没人在里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提供的送货单显示,淋浴房是2007年6月10日花1300元购买的,经销商是金牛建材市场内的银辉卫浴。“我们要求银辉卫浴解释爆炸原因,并免费更换玻璃门。商家却说淋浴房超出保修期了,但他们之前并未告诉我们保修期是多久。”

  经销商:淋浴房已超出保修期

  下午,银辉卫浴负责人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当有顾客购买淋浴房,他都会提前告知保修期是一年。李女士家的淋浴房已超出保修期,他们可以上门维修,但要收取成本费。张先生称,钢化玻璃存在自爆率,虽然很少见,但发生了也属正常。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自爆是钢化玻璃的固有特性之一,但也不排除自爆与钢化玻璃的质量缺陷有关。比如玻璃中含有结石、杂质、硫化镍结晶物等物质,就有可能引发自爆。“有些商家为了节省成本,缩短烧制钢化玻璃的时间,生产出来的玻璃也会存在自爆危险。”工作人员透露。

  ■相关链接如何防止淋浴房爆炸伤人?

  1.慢慢调高水温,有效降低爆炸几率。

  2.尽量避免碰撞,轻开慢关。

  3.贴安全防爆膜,根除玻璃爆炸的危险。

相关阅读
  • 济宁建材:需求偏弱 报价暂稳
  • 济宁金宇家居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肯帝亚地板质量存疑 消费者投诉后遭到威胁
  • 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 防治装修污染的办法
  • 保护室内环境有高招
  •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 上一篇:森康源、钰林等8批次细木工板不合格
      下一篇:成都星力冷轧钢有限公司冷轧带肋钢筋抽查不合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