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在金融危机下 国产地板如何做大做强?

时间:2010-06-09 2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受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股市暴跌、房地产低迷、出口受挫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国内地板企业的事迹与上年相比下滑在20%~45%,直接影响了其生存和发展。在这种严格的形势下,企业如何加强应对风险的才能?如何不被淘汰出局?日前,在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地板 流通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的以“开辟销售市场创新销售思维”为主题的2009年会上,与会著名企业负责人认为,国产地板尽管眼下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发展困境,但其远景仍然令人乐观,要害在于企业和行业有没有应对变更的意识和好的做法。他们缭绕此纷纷为产业和品牌做强支招。

大自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认为,眼下的金融危机对国内地板企业来说应当是机会多于挑衅,国内企业可以借机转变发展战略,通过低成本并购其他企业、林地和渠道等加大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当然,这需要企业加强内部可持续发展才能的整合,包含人才培训、营销才能和管理才能的进步级。他还强调指出,要应对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走出价格战,进行规范化生产非常重要。眼下,有的企业把强化地板 的售价降到了每平方米33元,这是不利于企业和行业长远发展的。

富林地板董事副总裁杨子明认为,由于国产地板品牌比较多,行业很疏散,而且范围相对来说都比较小,市场集中度不高,因此,眼下的金融危机将加快产业洗牌的步伐。但如果企业平常做好了筹备,始终关注花费者的需求,提升产品研发,并做好花费体验,应对危机应当不是难事。他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对地板的需求还很强,这重要缘于我国每年有1千万对的结婚人群以及国家推动的城镇化建设和选购第二套住房人比例的上升等。但要站稳市场,还是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清产业发展趋势,集中化、品牌化、产业一体化是国产地板业今后几年的发展方向。二是营销要精准,即要明白企业真正的花费者在哪里?他们最关注什么问题?爱看什么电视节目和广告?找准细分市场进行营销。三是管理要准确。地板行业前几年的高速成长掩饰了在管理上呈现的问题,包含流程、职能部门的定位等,眼下则需要精致。管理的精致是为了让花费者获得顾客价值。四是服务的个性化,重要在构建差别化产品和服务高低工夫。

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说,目前,久盛地板在市场上的销售没有呈现大幅减少的情况,这重要与公司直面去年不利的经济环境,着手企业战略调剂有关,特别加强了品牌美誉度的传播以及企业内部的服务建设和质量把持。仅今年年初,公司就举办了5次面向全国的地板终端管理系统培训,有600多人从中受益。这些人来到公司总部,在产品卖点、服务上进行对接,后果很好。同时,公司还加强了内部管理,从减少一些费用和成本支出等入手来应对市场挑衅。张恩玖认为,及时洞察市场和产业的变更,再联合企业实际发展情况,转变发展战略,是企业和行业加强竞争力的要害。

上述企业家的观点也得到了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志华的认可。他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产地板的发展已进入供过于求的为难地步,特别是一线市场已处于饱和状态,这使得全行业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再加上当前不利的经济形势,地板企业下一步怎么走是一个必需要思考的问题。尽管脚下的路有多条,但有一点是必须的,那就是适时变更,包含销售、产品、品牌以及发展战略等等。

相关阅读
  • 肯帝亚地板质量存疑 消费者投诉后遭到威胁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 “实木地板”竟是纸壳做的 沾水即鼓点火即燃
  • 2010中国木地板十大品牌及三大发展趋势
  • 2010最火的三大软木地板优劣面面观
  • 必美仿古实木地板 演绎极致古典艺术风尚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揭秘地板销售猫腻多不胜数 消费者防不胜防

    • 上一篇:成都著名地板品牌知晓度抽样调查报告
      下一篇:购置实木地板谨防五大“幕后黑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