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壁纸进步艺术品位挑衅漆市场

时间:2010-08-06 17: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年前壁纸的呈现曾对传统涂料构成宏大要挟。然而,几经价格厮杀,壁纸 产业没能在中国落地生根:偷工减料、压缩成本、质量差、寿命短、难翻新等劣性让中国壁纸市场瞬间衰落。柔然、格莱美、美联、圣象瑞宝、凯蒂五大壁纸操盘手回想起十几年前的“惨状”,仍心有余悸。不甘心就此没落的几家壁纸老板们“痛改前非”:不惜成本,改良工艺,提升产品设计程度,将壁纸重新归位至奢侈操行列。壁纸再次成为与乳胶漆并驾齐驱的涂覆材料。然而,面对目前不足涂覆市场20%的市场份额,壁纸老板们还应做哪些努力?无疑,“像做奢侈品一样提升壁纸艺术品位”成为五大操盘手的共鸣。

  价格战捣毁壁纸基础

  壁纸,以其特有的品位博得了现代装修家庭的青睐。然而这一“舶来之物”在中国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柔然、格莱美、美联、圣象瑞宝、凯蒂五大壁纸操盘手齐聚披露了壁纸产业不为年轻花费者熟知的经历。用柔然壁纸副总经理叶友金的话说,20年前,壁纸由欧美进入中国时“风风光光”,迅速得到中高端花费群体爱好。

  然而,看到商机的各路人马纷纷涌进壁纸市场,几场价格大战过后,壁纸商家不得不靠压抑成本、偷工减料维系生存。退色、易脏、变形、难清洗、难翻新、寿命短等劣性纷纷浮现,壁纸地位一落千丈。与此同时,涂料 产业“揭竿而起”,以立邦漆为首的乳胶漆率先在涂覆行业发动宣传攻势,重新坐回涂覆材料市场“第一把金交椅”的地位。“由盛到衰不足10年时间。”壁纸老板们无穷感叹。

  改良工艺夺回失地

  “我们不仅把壁纸当做一项生意来做,要把它当成我们毕生的事业去做。”几近没落的几家壁纸老板并不甘心就此失去阵地,柔然壁纸率先在不景气的行业内呼喊。在叶友金眼中,壁纸是非常高尚的涂覆产品。事实上,当时在国外,壁纸已经达到涂覆市场近70%的份额,而国外花费者更是将壁纸列为十大奢侈品类之一。叶友金表现,他非常信任壁纸可以凭借高尚的“血统”卷土重来。

  不惜成本,用最好的工艺生产出图案丰富、造型各异、经久耐用、便于清洗、健康自然的壁纸成为各壁纸老板们共同的信条。引进国外的生产线、借鉴国外成熟的设计、为壁纸建造豪华的展厅、让花费者直观感受壁纸的优势。几经努力,壁纸再次以雅观博得了花费者的爱好。不过,壁纸再也不会走低价路线了,美联壁纸总经理鲍呈表现:“好的产品就会有好的价格,中国壁纸企业必定要学会外国企业的经营模式,把壁纸当做奢侈品来做,只有这样壁纸才有生存空间。”

  提升艺术性宣战乳胶漆

  一份来自家装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47%的现代装修家庭盼望选择壁纸装饰墙面,其中以年轻花费群体居多。但不足涂覆市场20%的市场份额阐明,壁纸的销路还不尽幻想。在格莱美壁纸市场经理耿艳京看来,价格是重要原因。一个10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选择中档壁纸,要花费2万-3万元,而选择高级乳胶漆也不过6000多元。“壁纸的最大优势就是雅观,而乳胶漆的最大优势就是低价。”耿艳京表现,壁纸只能将其优势施展得更加淋漓尽致来补充价格劣势,而非降价,让花费者感受到物有所值。

  在凯蒂壁纸 总经理刘兵看来,现代壁纸的寿命已经可以做到10年甚至更久,环保方面可以做到没有污染,而花色、造型、图案应有尽有,利用壁纸可以实现任何你想要的空间感到。因此,壁纸贵得有道理,这就是壁纸的艺术性。在他看来,壁纸就像时装,你要造型时尚,就得选择风行服饰。因此,价格最终不是阻碍壁纸发展的因素,不断提升设计、打造壁纸的艺术性必将让壁纸在中国达到与国外同等的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 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油漆装修八大问题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上一篇:福建石材业走环境友爱型发展道路
      下一篇:富林石材入选2010年十大石材品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