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黄龙玉诡异暴涨 专家分析未来市场远景

时间:2010-08-11 18: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黄蜡石 ,藏于云南龙陵苏帕河中,数千载无人垂问,当地人用以筑屋。即便是十几年前被广东地产商青睐用做装饰材料 ,也不过几千元一卡车。忽得名“黄龙玉 ”,身价由2004年每千克几元钱暴涨到今天每千克上万元。黄龙玉的“飞黄腾达”固然有资本运作的背景,然而其“出石化玉”毕竟已成事实。不石不玉的黄龙玉未来会有什么市场远景?中国私人博物馆俱乐部请来各方人士给予预测。

  杜平 (资深古玉鉴赏家、中国收藏家协会资深收藏家)

  马达飞(中国私人博物馆俱乐部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客座研究员)

  陈慧琴(云南开野商贸公司董事长)

  杜平:黄龙玉现象是中国玉文化的回归

  藏家观点:如按广义的中国玉文化来定义,黄龙玉属于玉;黄龙玉现在只是原石,缺乏 人文内涵;急涨之后极容易暴跌,进入市场要谨慎;中国玉文化的回归 。

  现阶段媒体和市场热议黄龙玉,褒贬表述各一,应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我看来,黄龙玉热翻天的现象,是中国传统玉文化回归的一个信号。玉文化是我国文明的第一块奠基石,翻开我国玉文明史就等于是打开了一部中国历史长卷,有着长达万年经久不衰的历史,至今仍绵延不断,有着茂盛的生命力,可以说,“飞黄腾达”的黄龙玉现象,是新时代下玉文化创新的成果。

  其实黄龙玉早在5年前,就被我国著名地矿学家张如柏教授做过深入研究,并出具了详尽的物理检测报告。张如柏教授介绍,从矿物学角度来讲,黄龙玉的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含有百分之二左右的水,当水渐渐失去时就变成为纯的石英(二氧化硅),本质上可称为硅质玉,其成因与火山运动有关,除在龙陵发明外,在腾冲火山温泉地区也有发明。

  对于黄龙玉毕竟算不算玉的争议颇大,如按广义的中国玉文化来定义,黄龙玉是属于玉的。

  其实在中国古代,“玉”的定义范畴很广,我们现代人命名的,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绿松石、玛瑙、水晶、古琉璃、甚至是古砗磲,古人都是当做“玉”的,古人有云:玉乃石之美者。

  黄龙玉曾名黄蜡石,符合玉的大范畴定义,属于玉石。另外,黄龙玉从色泽上来讲,也符合中国传统的审雅观:黄、红两色象征着皇权和尊贵。

  黄龙玉现在汹涌的热潮,并不是偶然形成的,而是东方传统玉文化回归的必定造成的。

  中国人爱玉、佩玉、藏玉,已有万年的历史,形成了源远流长的玉石文化。历朝历代,只要天下升平、国泰民安,民间都会刮起一股赏石、藏石、崇石、拜石之风。当然,现在是商品社会,黄龙玉的爆炒,是有一些玉商利益团体,经过一系列复杂商业运作的成果。它是否能持久下去,还要看市场的接收度,也就是说大众的接收程度,这个要靠市场持续不断发酵,才干做到,不是玉商用钱来炒作就能做到的。

  现在市场上资源性投资业已成为投资理财的热门选择。股票、不动产投资已经非常成熟,而矿产、尤其是贵重稀缺金属,如黄金(1200.00,-2.60,-0.22%)等题材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最近两年热钱向艺术品市场的流动趋势也很明显,艺术品拍卖屡创新高。翡翠、和田玉之后新的品种黄龙玉,是介乎于矿产和艺术品之间的黑马型标的物,成为投机者短期内囤积居奇的目标,价格呈现激烈波动,这也符合市场炒作和发展的规律。

  我个人看好黄龙玉未来还有更大的升值空间,黄龙玉中的极品还必定会发明出天价来,但投资尚需理性的看待。“玉不琢不成器”,黄龙玉成长时间较短,现在只是原石,缺乏人文内涵,只有对它附加更多的人文内涵,才可以提升它的价值。比如前一阶段乾隆御题诗刻的宫廷玉器,就是因为有诗词、书法、篆刻等人文内涵,从而创出了世纪天价(2009年春拍,1848万元)。

  再则,按照一般市场规律,“猖狂的石头”急涨之后极容易暴跌;更重要的是,玉器鉴藏是一种高雅的文化运动,它是建立在优雅的情致上的,而不是囤积居奇的商业投机炒作。所以现在应积极领导,加大对黄龙玉的系列开发、研究和关注,一窝蜂的盲目入市则风险极大。

相关阅读
  • 红木市场鱼龙混杂 国内一半木材商关门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不锈钢橱柜崛起 市场有待升级规范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2010下半年地板争夺市场升级
  • 异业联姻提高市场份额 圣象地板手持两大王牌

  • 上一篇:教你识破强化复合木地板惯用的骗人十大招
    下一篇:非梵石材豪情上市 完善融入家居装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