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考分数被改微博求救作者称只为测试网络力量

时间:2010-07-03 16:5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自称陕西咸阳考生,引起网友和媒体人关注质疑后删帖改名,称自己只是为了测试网络力量自称陕西咸阳考生,引起网友和媒体人关注质疑后删帖改名,称自己只是为了测试网络力量

  新快报记者 乔麦

  “我今年高考考了640分,下午就被人家顶了,自己的分数一下子就变成了400多分。去查卷子,都不是我的卷子。哪位可以救救我!”在世界杯休赛的两天里,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最热的话题莫过于自称“陕西考生刘贝”的求助帖,难道这又是一起罗彩霞案?网友们纷纷转帖并呼吁著名网友关注。然而,正当微博上的媒体人欲懂得事情的本相时,“刘贝”将其微博上的求助消息全部删除,改了ID,以第三人的身份呈现,称自己第一次上微博,只是个热情观众,“没想到网络的效率那么大”。

  缘起 “考生”微博发帖求救

  6月29日21时,ID为“liubeier”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连发了三条围脖,称自己叫刘贝,成绩出来后,上午就去网上查是640多分,于是填报了第一志愿为西安交大,第二志愿为西北大学,而且志愿填报成功的短信都发于本人手机上。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下午×同学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去找人吧,你考的分数被别人顶了,不然你就上不了大学了。于是二次上网查本人分数,真的就变成400多分了。”

  “第三天,去省招办查卷子,基本不是本人答的卷子,省招办(的)人让我把自己卷子的内容说一下,我一字一句地说,在场的人听后就不再询问什么,也只是这样不了了之。”

  该网友还在其他处所跟帖表现,自己考前在全县模考都是前三名,高考后估分580分。自己家境普通,“妈妈在工地帮人打扫卫生,爸爸也是在工地上打工”。为了引起广泛关注,该网友还主动在微博上@了新周刊(http://t.sina.com.cn/neweekly)、中国之声(http://t.sina.com.cn/zgzs)、徐小平(http://t.sina.com.cn/xuxiaoping)、杨澜访谈录(http://t.sina.com.cn/yanglanfangtanlu)、俞敏洪(http://t.sina.com.cn/yuminhong)等媒体人士和著名人士求助。

  进展 网友媒体质疑一连串

  事情经过一晚“发酵”后,在6月30日晚上达到高潮,网友们纷纷质疑难道这又是一起“罗彩霞事件”,并表现应当高度关注此事,“如果高考黑暗到如此程度,将断送无数人的梦”。一时间,该帖在新浪微博上被广泛转发,由于“liubeier”没有流露过多的个人信息,不少媒体人也纷纷与其接洽,欲懂得事情的本相。

  在对此事表现关注的同时,质疑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少网友和媒体人表现,查分不该直接到省招办。媒体人信海光(http://t.sina.com.cn/gooooo)表现,高考基本不可能查卷,最多是把分数核一遍,考生基本不可能见到自己卷子。“该考生可能是分数跟自己的估分相差较远,想媒体帮助破例看卷,但盼望能说真话,这样媒体才干帮你。”网友 “fengyun1975”表现:明显是学生考砸了蒙家长的。“如果谁真有这么大的能量改考生的成绩,他直接就可以把自己的成绩改改就行了,改了别人的有什么用?再说了,估分580,实考640,这种情况基本就是假的,估分错了10分-20分还靠谱,一下子错60分,基本就不可能。”

  网友“店头村”更是有条有理地一点一点“拆穿”“liubeier”的谎言,“人家是改分数,卷子怎么可能不是你本人的?既然是你本人,有身份证,准考证,省招办的人为什么还要验证是否是你呢?这是说谎。他写得牛头不对马嘴,他同学怎么可能比他先知道。还强调父母打工捡垃圾。太假了!”

  高潮 顶不住质疑微博删光光

  关心的声音有之,质疑的声音连连,在层层压力之下,前晚十点一刻左右,一个令众人意外的事情产生了,““liubeier”将其微博名改为了 “dulala_mi”,迅速清空了与高考有关的所有微博,其属地也由“陕西咸阳”改为了“台湾台北”。同时发微博“澄清”,称自己道听途说,只是个“热情的观众”,向大家赔礼了,“没想到网络的效率这么大,严重了”。

相关阅读
  • 央行最严网络支付新规解读:微信红包任性抢
  • 抢谷歌生意:ComCast费城推千兆网络服务
  • Facebook印度免费网络被叫停 称违反中立原则
  • 掌阅站内外作者一视同仁 人气作者分成破百万
  • 不再“离线”:Facebook免费网络普及全印度
  • 如何通过社交网络得到一份想要的礼物
  • “绿领巾”选入网络热词榜 中国进入女性爷时代?
  • 谷歌收购社交分析创业公司SocialGrapple

  • 上一篇:中视金桥授出1958万股购股权
    下一篇: 新京报诉浙江在线非法转载二审败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