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绿领巾”选入网络热词榜 中国进入女性爷时代?

时间:2011-10-27 15:36来源:中新网 www.yunhepan.com

  2011年10月17日-21日,针对这一周的热点新闻事件和社会现象,互动百科网站结合每周网民对全站词条的浏览量及修改版本数据统计,发布了互联网一周热词榜。

  互联网一周热词榜单:卡扎菲、小悦悦、绿领巾、校长撑腰体、数字遗产、显仁简体、化学之歌、女性爷时代

  热词一:卡扎菲

  2011年10月20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古贾和利比亚军事委员会主席贝尔哈吉已经分别证实,卡扎菲在其家乡苏尔特被捕后因伤重不治身亡。卡扎菲,前利比亚最高领导人,曾领导“自由军官组织”,为利比亚1969年9月1日革命的精神领袖,推翻了亲西方的伊德里斯王朝,并建立了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长达42年的统治使他成为阿拉伯国家中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者。卡扎菲是一个富有争议的人物,世人对他的评价毁誉参半。即便在被西方制裁长达十年的过程中,凭借丰富的石油资源,卡扎菲控制的利比亚也成为了非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热词二:小悦悦

  2011年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这段监控录像引发社会各界极大震动,网友们纷纷呼吁:要用良知的尖刀切断“小悦悦事件”的繁衍 。然而,小悦悦稚嫩的生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小悦悦离开人世,网友纷纷送别小悦悦,并表示希望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与人情冷漠。

  热词三:绿领巾

  2011年10月,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称学习、思想品德表现稍差的学生没有红领巾,为教育其上进,该校便为这部分学生发放了绿领巾。这引起了家长和部分孩子的不满,认为这是一种歧视。2011年10月19日央视《新闻1+1》播出《这个“绿色”不环保!》,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就绿领巾事件表示歉意,称对孩子、家长产生心理影响,并称初衷是为孩子健康成长。该校长亦表示,“用绿领巾给差生戴”的论断,不仅仅伤害孩子,也伤害了所有教育工作者。

  热词四:校长撑腰体

  佛山两岁女童被碾案发生以后,网友们从一开始对18名路人的冷漠进行声讨,再到对“为何不敢施救”的思考,进一步推动了此类事件的深度探讨,“校长撑腰体”应运而生。北大副校长说,“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北大法律系给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北大替你赔偿!”。这段话2011年9月21日出现在微博,时隔一个月后这则网帖突然火爆网络,被网友称为“校长撑腰体”,并衍生出了多个高校的版本。

  热词五:数字遗产

  当虚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除了房子车子和银行存款,人们越来越多地拥有一样新的财产:数字财产。与其他“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财产一样,人们不得不为这些数据——比如电邮或社交网络的账户密码做长久的规划。英国媒体13日报道,英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每10个英国人中就有一个人声称会将自己的网络密码写进遗嘱里,这样家人和朋友就可以在自己去世之后继续保存这些数字遗产了。截至2011年,大部分国家法律并没有针对人离世后对于数字遗产的保护措施,因为数字遗产发生的纠纷越来越多,所以虚拟财产继承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要。

  热词六:显仁简体

  微博网友CMYKer随手拍了一张“粉笔奇人”在烟台街头写字乞讨的照片发到网上,立刻被网友疯狂转发,这名“粉笔奇人”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方正字库也为其独创的字体折服,10月10日,方正字库在其官方微博发文,全国寻找这名“粉笔奇人”。 10月14日,这场由数千网友参与的“寻找粉笔字老人”行动圆满落幕。方正字库与“粉笔翁”崔显仁在青岛签订合作协议,崔显仁的字体将收录进方正字库,命名为“方正显仁简体”。方正提前支付5万元生活费帮助崔显仁进行1000个汉字的创作,随后开发成字库,上市后50年内全部利润所得归崔显仁所有。这是国内首个由街头艺人创作的字体进入方正字库。

  热词七:化学之歌

  《化学是你,化学是我》是由北京大学校长、著名的高分子化学家周其凤作词,由北京大学中乐学社演出的歌曲。乐曲为民乐风格,歌词内容口语化,其中嵌入了网络热词“给力”、“不能不火”等。2011年10月17日网友“方可成”在其新浪微博中上传了这一段“神曲”,该视频随之迅速在微博上走红,不到一天就被转发了两万多次。很多网友表示真是不伦不类,天雷滚滚。而周其凤在讲座中称是由于“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推出了征集“化学之歌”的活动,自己为了抛砖引玉,才写下这首名为《化学是你,化学是我》的歌词。

  热词八:女性爷时代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上管理岗位,成为各方面的领导者,女性领导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在各自领域成功的女性被称为“哥”,甚至被称为“爷”。如演艺名人范冰冰,拥有自己的演艺公司、自己投资的影片还有学校,而被喻为“范爷”。可以看出,这种称呼更多被认为是力量的体现,这个力量就包括领导力。在公司的经理层中女性比例为42.1%,与男性相差不大,中国的女性企业家人数约占中国企业家总数的25%,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增长,这些现象的背后表明走上领导职位的女性越来越多,女性也掌握着越来越多的管理权、财富及社会话语权。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土豆网启动校招“土豆苗计划”
      下一篇:炒作并不是互联网发展的王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