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对话网络文学写手:这是个高强度的体力活

时间:2010-08-14 16: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科技时代_对话网络文学写手:这是个高强度的体力活

在新浪的网络原创大赛上,欲不逝世的收入宣布突破百万大关。

  百万收入网络作者“欲不逝世” 和“月斜影清”接收本报记者专访谈网络创作

  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情节跌宕、引人入胜;亦真亦幻的玄幻小说,人物复杂,悬念迭生……每日假想着剧中人物的处境应当如何变更,小说场景应当如何更新,这一个悬念中应当如何为下一个悬念埋下伏笔;每日至少数千至一万字的更新速度,才干满足粉丝们对于小说的热烈追捧,为了满足读者们每日的守候和追踪,周末也必须将“更新”“进行到底”。这或者是网络作者们创作生活的一个写照。

  如今,精心写作的故事已经为不少网络作者博得了几十万甚至过百万的高收入,作者们有些为职业作者,有些则处于半职业的工作状态,有些安然于镜头下的聚焦,有些却直到在网络上成为“红人”后仍然不肯以真面目示人。

  不过,无论如何,许多作者的经历是类似的,他们大多从少年时代起就热爱浏览或者创作,很多人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才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创作空间,并第一次如明星般拥有粉丝、受到追捧。崛起于网络的这一群作者,正在通过自己的勤恳书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日前,在新浪的一个网络原创大赛上,有两位网络作者的收入已宣布突破百万大关,这两位作者笔名为“欲不逝世”(本名刘明) 和“月斜影清”。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两位走红网络的小说创作者,听他们讲述他们的小说背后的故事。

  文/本报驻北京记者 赵琳琳

  少年爱看“闲书” 常被父母没收

  欲不逝世是一个出生于1983年的男性作者。他在网络上的专长是玄幻小说。实际上,从新浪刚刚开创原创网络文学创作和连载起,欲不逝世就成为写手,他也被称作是新浪元老级的写手之一。

  欲不逝世的创作生活其实很直线,从一个在广东漂流闯荡的打工仔,到故乡张家界一家小型旅游公司的员工,再到搭上了网络创作的第一班车,成为一名网络作者,再成为一名收入过百万的网络作者,一步步走来,欲不逝世说,其实很简略。

  “历史小说、武侠小说,只要身边能找到的,我都看”

  追溯欲不逝世的创作之路,他和许多网络作者一样,自小就开端钟情于读书,而在少年时代,看得最多的还是武侠小说。

  欲不逝世出生在张家界,父母亲都是在乡下务工的农民,所以,童年时,他其实并没受到太多文学创作的熏陶。不过,从小他就热爱读书,“反正抓到就看,《薛刚反唐》、《杨门女将》,历史小说、武侠小说,只要身边能找到的,我都看。”

  欲不逝世说,记得小学五年级时,看到了第一本小说,名叫《小将呼延庆》,“当时,很多字还不认识,就拿着字典查,或者到处问人这个字那个字是什么意思,后来才发明,很多不认识的字意思都被我搞反了。”欲不逝世说。

  除此以外,他爱好看电视,尤其爱好战斗片,“小时候,总是爱好去分辨片子里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回想起来,小时候读书看电影真的很单纯。”

  “大不了,我就再去别人家里看几个小时”

  尽管父母认识的字不多,但他们对自己的管束却很严格。

  欲不逝世告诉本报记者,为了回避父母的“追踪”,他会悄悄把书本藏在书包里,利用做完作业的空当、寒暑假时看一会儿,父母亲常常会悄悄翻查欲不逝世的书包,检查有没有武侠小说,一翻到这些“闲书”就立刻没收了,“那时候,农村里的书都是向同村人借来的,父母收走了书会还给被借人,大不了,我就再去别人家里看几个小时。”

  试着写下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深圳,他读到了一本影响他之后人生走向的书籍。“我记得很明白,书名叫《我的生活与你无关》,这是本描写深圳人现实生活和情感的书籍,给我的影响非常深入,因为它描写的是现实生活的故事,读完这本书后,感到非常有共鸣。”

相关阅读
  • 运营商校园竞争策略转变 取长补短主打3G牌
  • 高端生活方式指南杂志《LUXE》即将优雅启程
  • 吸墨阅读,随时随地E生活
  • 2011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报告称新浪微博用户比腾讯微博更活跃
  • 盛大在线疑将推出邮箱服务 现可用激活码注册
  • 济宁微山县实行预警机制 激活“两新”党组织
  • 俄州长微博曝光国宴沙拉中出现活蚯蚓

  • 上一篇:Zacks上调前途无忧每股收益预期
    下一篇:阿里巴巴官方否定将投资迅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