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1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1-05-16 16:5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15日上午,2011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郭向远讲话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振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委副书记张术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梁之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迟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民,副市长陈颖、佘春明,市政协副主席贾丽建出席启动仪式。

  郭向远在讲话中代表科技部对我市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国务院批准每年5月第三周举办的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了10年,通过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广泛传播科学技术,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提高公众的科技意识和创新热情,有助于形成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使建设创新型国家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今年济宁市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引领未来发展创新助推经济转型”为主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让科技成果惠及百姓,充分体现了济宁市委、市政府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宁的科技发展,为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以新的成就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张振川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济宁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振川说,近年来,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济宁市坚持把科技进步与创新作为引领支撑发展的中心环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科技事业有了长足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科技活动周举办10年来,在集中宣传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全面展示科技进步与创新成就,深入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他表示,济宁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巩固发展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借助外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动员和鼓励更多科技工作者深入改革建设一线,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解决技术难题,转化应用成果,提升核心竞争力;借助活动的影响和带动,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科技、重视科技、应用科技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推进经济战略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仪式上,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为“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济宁服务站”揭牌;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林新、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济宁高新区服务站”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向远、孙伟等参观了市全民健身广场科技活动周宣传站点,并考察了如意科技园、冠铨(山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今年的我市科技活动周将秉承 “科技引领未来发展创新助推经济转型”主题,举办清华大学专家济宁行,中国信息研究所情报信息、数据库资源实务培训,科普大篷车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三网合一已成趋势 诺亚讯民间力量先行崛起
      下一篇:中关村发布年度报告 鼎好蝉联销售贸易双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