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11日起120万儿童可进行免费麻疹及脊灰免疫

时间:2010-09-07 08:54来源:山东商报 www.yunhepan.com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 9月11日至20日,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麻疹及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为孩子进行强化免疫。初步估计,济南市此次麻疹及脊灰疫苗强化免疫目标儿童将超过120万人次。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并发肺炎、脑炎、心肌炎、喉炎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脊髓灰质炎俗称婴儿瘫,又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易发于6个月龄至5岁的小儿,发病后以下肢软瘫较多见,严重时常可引起肢体萎缩畸形等后遗症。

  济南市所有8月龄至6周岁儿童(200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无论以往免疫史如何、是否患过麻疹、户口为本地还是外地、临时居住还是长期居住,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证的儿童,都将免费接种1针次麻疹疫苗;同时,全市所有7-14岁儿童(1995年10月1日-2003年9月30日出生)未按照该市免疫程序完成3针次麻疹疫苗接种者,此次均免费再接种一针次麻疹疫苗。另外,全市所有0-4岁(2005年10月1日至现场接种之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免费口服一粒脊灰疫苗,一个月后再口服一粒脊灰疫苗。

  据悉,目前济南市目标儿童摸底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市疾控中心已将疫苗和注射器分发到各县级疾控中心;各县(市)区需在9月10日前,将疫苗和注射器逐级分发到各接种点。本次麻疹强化免疫和查漏补种疫苗一律使用单价麻疹减毒活疫苗,脊灰强化免疫使用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以上强化免疫接种疫苗将由国家免费提供,各接种单位严禁向儿童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阅读
  • 龚正看望获救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后续工作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感觉挺好,和正常人一样!梁宝寺火灾事故获救矿工目前状态良好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上一篇:济南注销78家汽车维修企业资质 市民修车需留心
      下一篇:青年抹花露水防蚊 点烟时引燃小臂被烧伤(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