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万寿路一电动车店着火波及楼上 居民爬窗逃生受伤

时间:2016-01-09 02:55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60108215625

被烧毁的电动车店(视频截图)

被烧毁的电动车

被烧毁的电动车(视频截图)

  1月8日讯 (山东台记者 唐福晨)今天(8号)凌晨,济南万寿路7号一栋居民楼突然着起火来,多人慌不择路从窗户往下爬,慌乱之下都受了伤。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火是从这家沿街的电动车店最先着起来的,记者看到,店内的二三十辆电动车已经被烧成了空架子。着火的时间在凌晨大约2点左右,那时,店主还在屋里睡觉,当他醒来时,火势已经很大了。

  着起来的火苗波及到楼上,居民们被浓烟从睡梦中熏醒,全都本能地想办法逃生。葛女士一家五口当时都在屋里,有老人,也有孩子,一家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下楼,可楼道里全是烟,孩子又太小,害怕呛坏孩子,葛女士不敢冒险开门,只好躲在屋里等待救援。

  最终,葛女士一家安全获救,孩子们也有惊无险。住在三楼的苏阿姨和赵大叔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在得知着火的第一时间,两口子都不想待在屋里,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摸着楼梯扶手下楼,可一楼已经被大火吞噬,当两人下到二楼的时候,根本无法继续往下走,慌乱中,苏阿姨还摔破了头。

  下楼不成,还受了伤,一楼的火却越着越大,两人都十分害怕。为了逃命,夫妻俩这次又来到阳台,把床单系成一条绳,从窗户顺下去。顺着绳,赵大叔开始往下爬,可爬到二楼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苏阿姨说,“他是从楼上寻思顺着下去,结果系的那个扣开了,他下的时候我就从上边给他攥着那个扣,第一个跟第二个松了,我也没看见他怎么掉下去的。”

  这一摔,把赵大叔的腰椎摔得不轻快。从早晨8点多,赵大叔就被推进千佛山医院的手术室,要到中午,手术才能做完。另外,住在三楼一对刚结婚没多久的小两口,情急之下,也冒险从窗户逃生。两人顺着防盗网往下爬,其中一人也受了伤,目前,正在齐鲁医院接受治疗。

  编后:之前报道过多次,居民楼着火的时候,我们该如何自救?每场火灾有不同的情况,不能说就得怎么办,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置,但有一点,火灾发生时,一定不要害怕,一定要冷静。不要别人说跳楼,就往下跳,有时候,关好门窗,在窗户边等待救援,也许是最好的逃生办法。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济南一公交车停车场莫名其妙被施工 百辆公交无处停
      下一篇:山东男篮客胜同曦男篮夺20胜 三名队员参加全明星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