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陵城镇四个强化抓好小麦管理全力夺取夏粮好收成

时间:2012-05-23 20:11来源:陵城镇 www.yunhepan.com
陵城镇充分抓住当前麦收前的有利时机,通过“四个强化”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开展小麦赤霉病、锈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治为主的小麦田间后期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该镇成立了以分管副镇长为组长的管护领导小组,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麦田后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强化系统监测。该镇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麦田,进行系统监测和全面普查,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开展防治并成立专业队,以行政村为单位,统一组织,统一防治,统一施药,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该镇农业服务站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现场指导群众如何稀释、喷洒农药,并采取专家讲座、示范带动等方式,利用村委广播、明白纸等宣传手段,向农民宣讲麦田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肥水管理,促进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和实用技术推广。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该镇农技站等农资销售点储备各种化肥、柴油、农药等农用物资,保证了物资供应。同时,为方便群众,对农民急需的农资,由农资配送服务车直接送货上门。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明白纸2万余份,一线指导20余场次,“一喷三防”4万余亩。(彭震 张楠)

相关阅读
  • 【鱼台人社局】全力配合兄弟县区做好公务员政审工作
  • 曲阜市陵城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促经济发展
  • 嘉祥县马村镇“四加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 兖州市龙桥街道全力做好“八一”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 兖州工业园区做好“四大文章”全力创建国家开发区
  • 新兖镇:做好“四大文章”全力创建国家开发区
  • 刘章箭:突出工业,重抓项目,全力全速冲刺下半年
  • 全力消除重点电力客户安全隐患

    • 上一篇:裕隆集团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企业和谐跨越
      下一篇:曲阜市工商局开展啤酒曲阜市场专项检查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