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描绘农村新画卷

时间:2013-07-13 11: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走进微山县留庄镇沙堤村,道路两旁是整齐的绿化带,绿树成荫,花草成簇,三五成群的村民正在村健身广场上健身。原来村子中随处可见的“三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垃圾桶,村民们也早已经习惯了在垃圾点倾倒垃圾。作为连片整治工程示范村之一的沙堤村村容村貌正在发生着明显的改变。
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微山县成立了由微山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完善整治实施方案。微山县政府与示范乡镇(街道)签订目标责任书,专门设立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指挥办公室。坚持每周召开例会,调度工作进度,协调工作难点,定期不定期入村检查指导工作。公开招标聘请工程监理,实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达到要求。
  实行连片整治专项资金微山县级财政报账制,从项目立项预算、项目实施环节、项目竣工决算、项目绩效审核等四个环节入手,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管。连片整治片区、村均设置专、兼职环保监督员,落实保洁员,完善考核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同时,充分利用今日微山、微山县电视台开设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专题”等固定栏目对连片整治工作进行报道,编印工作简报和利用村务公开栏,宣传环保知识,传播整治动态,形成了人人关注连片整治,户户支持连片整治的良好氛围。
  自2011年6月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以来,微山县累计投入资金8100余万元。共涉及15个乡镇(街道)、1处省级开发区,直接受益人口27万余人。安装调试污水设备24处,铺设污水管网15万余米;建设完成5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完成3处畜禽养殖污染沼气设施;29台15方压缩式垃圾设备、11辆垃圾运输车、7艘垃圾收集船全部到位并调试完毕;1705辆小型垃圾车、3立方垃圾收集转运箱450个、3立方垃圾转运车26辆、15459个垃圾桶已全部到位。留庄镇沙堤村的李大爷自豪的说道:“我们现在过的越来越像城里人了,也有专门的垃圾站和垃圾车了。”

相关阅读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济宁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99%以上
  •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今年底实现“应登尽登”
  • 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 济宁农村:“四雁”协同战疫情 筑牢防线安民心
  • 聚焦突出问题 济宁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济宁“为民办十件实事”之农村饮水安全:新建规模化水厂4处
  • 冲刺四季度|汶上全力以赴建好便民利民“四好农村路”

    • 上一篇:金乡县政协召开十届六次常委会
      下一篇:迎接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