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要求中国核裁军欲牵制中国核战斗力增长

时间:2014-03-18 12: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6日透露,4月将在日本广岛举行的“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NPDI)外长会议将发表共同声明,首次写入要求中国等参加旨在削减核弹头数量的美俄磋商,还将明确要求在多边框架下推进核裁军。NPDI是由日本等12个无核武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该报道称,日本政府该举动的目的在于“对五个核持有国中唯一还在增加核战斗力的中国进行牵制”。

  日本外务省此前宣布,4月11日至12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12个无核国家将在广岛举行会议。作为拥核国的美国将首次作为观察员出席。共同社17日称,这是在核爆发生地广岛召开的NPDI会议,因此受到重视。“由于日方要求,上述内容被反映到声明草案中。”

  “日本要求中国核裁军的论调并不新,它多次提出但并没有形成主流”,中国一位不愿具名的核安全专家17日告诉《环球时报》,核大国如美俄都很清楚中国在核弹头数量上与他们的差距,中国根本不具备与美俄一起进行核裁军的条件。他认为,日本这个时候提出这个建议有其政治目的。虽然世界上正式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有五个,但是差别很大。美俄的核弹头数量是5位数的,英法核弹头数量是3位数,中国数量最少。日本这次提出要中国参与核裁军,明知道中国不会同意,所以主要目的是为今后自己改变无核三原则、发展核武器找借口。日本虽然是核受害国,但是也是核技术发展最积极的国家之一。日本如今拥有的核材料和相关技术能力,使其在极短时间内就能造出上千枚核弹头,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核武国家。而且日本在导弹运载能力、制导、弹头小型化方面都具备充足的技术储备,因此我们要对日本格外警惕。

  17日,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日本目前在国内囤积了大量敏感核材料,其中包括能够直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武器级钚和武器级铀,远远超出了日本的实际正常需求。近来日本右倾势力不断鼓吹要修改日本“和平宪法”,否认日本侵略历史。这引起了人们的警觉。日本要这些核材料干什么?为什么要存储武器级的核材料?在这个问题上,日方要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相关阅读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上一篇:肯尼亚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下一篇:硅谷一富豪匿名买下2亿美元寿险创世界纪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