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专访副省长季缃绮:山东将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时间:2014-11-25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山东副省长季缃绮接受齐鲁网专访。

山东副省长季缃绮接受齐鲁网专访。齐鲁网 孙长征 摄

山东副省长季缃绮做客齐鲁网演播室。

山东副省长季缃绮做客齐鲁网演播室。齐鲁网 孙长征 摄

主持人毛馨。

主持人毛馨。齐鲁网 孙长征 摄

  齐鲁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蔡晓彤)今年8月份,国务院出台了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前不久,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山东的实施意见。近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在接受齐鲁网专访时表示,山东将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规划到2017年,将山东打造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旅游强省。

  山东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去年,山东省政府下发支持旅游业发展的16号文,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从融资、税费、用地、用海、财政投入和人才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促进旅游发展的硬性要求和具体支持办法。并规划到2017年,将山东建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旅游强省,成为我国重要的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全省旅游总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

  季缃绮介绍,全省各地对发展旅游产业的认识高度一致,17个市都把旅游业作为其战略产业来抓。2013年,山东旅游总收入达到5184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9.47%,占服务业增加值的23%,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8.3%。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288.4亿元,同比增长13.3%,明显高于同期服务业和GDP的增速。

  近两年,山东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2013年,山东居民出游人数达到2.33亿人次,接待省外游客2亿多人次。因此,旅游设施是否完善直接关系到我省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此,从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强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山东已连续两年明确将区域战略专项资金的20%切块用于旅游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进了全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全省将建成投入使用游客集散中心62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183处,省及17市旅游部门均开通了12301旅游咨询服务电话,旅游交通、智慧旅游等也有新的发展。同时,以贯彻落实《旅游法》为契机,全面提高依法兴旅和依法治旅的水平,净化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游客权益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旅游综合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这为我省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山东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季缃绮表示,项目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也是旅游业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抓好项目建设,就等于抓住了旅游业发展的牛鼻子。近年来,山东把旅游重点项目招商和建设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关键一招,连续7年每年召开一次项目建设现场会,一批体量规模大、文化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相继建成开业,比如方特欢乐世界、泉城极地海洋世界等。今年,山东转变思路,创新方式,将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与招商洽谈会一体举办,于11月7日在济南精心推出了90个精品项目,吸引了120多家国内外有实力的投资商尤其是大型旅游企业。目前已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155.2亿元。季缃绮称,随着洽谈的深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签约。据统计,2008年以来,山东累计建成营业旅游项目528个,总投资2345.7亿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上缴税金8.5亿元,有力推动了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相关阅读
  • 济南:格子铺无证销售低价隐形眼镜 品牌随便贴
  • 临沂:黑作坊造万箱品牌旺旺冰 销往河南江苏等地
  • 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在济南成立 共创高铁旅游品牌
  • 塑品牌促消费 山东首届齐鲁电商节12月22日-28日举办
  • 山东八成加工贸易企业做代工 政府将培育自主品牌
  • 济南妈妈网购“大王”纸尿布 孩子用后“烂屁股”
  • 淄博博山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吸引游客走进大山
  • 双十一“狂欢”后冷思考:卖家树品牌买家重质量

  •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正崛起 10个月接待游客90.6万人次
    下一篇:济南:英雄山赤霞阁发现一名死婴 疑似身上现黄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