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喜看创城“惠民效应” 济宁着力打造城市品牌

时间:2014-12-08 12:5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自去年起作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决策,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首歌,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各项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为使济宁的知名度更高、形象更美、吸引力更强积累了强劲的动力源泉。创城之首在于民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坚持把“依靠群众”与“为了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突出创建工作的“惠民效应”,使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位于济宁市区的花鸟鱼虫市场是一处自发形成的专业市场,在市区及周边区域知名度较高,每天前来购物的人流量较大。又因其周边缺少大型、正规的市场,近160家各类摊点无法疏导,摊贩抢占机动车道摆摊设点,造成车辆及行人通行不便,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多年来,虽然多次对该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但效果并不明显,市民们对此颇有非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有效解决这一市容顽疾带来了机遇。市城管执法部门对此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广泛走访市民群众,与经营户交流座谈,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积极指导辖区大队与街道进行沟通,在城区空闲场地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协调了鲁兴房地产开发公司闲置空地,建成了面积600平方米,花、鸟、鱼虫、犬、杂品五类经营区域的高规格便民疏导点,对符合疏导点准入条件的58家经营户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引导进入疏导点经营。另外,辖区大队考虑犬类经营的噪声扰民问题,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的前提下,专门在疏导点外侧人行道设置隔离带,隔离出30平方米、10处犬类经营摊位,要求经营户按要求进行规范经营。


  为确保花鸟鱼虫市场整治成效,防止反弹,市直有关部门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成效。目前,整治效果良好。在市场附近居住的市民谢建峰亲眼目睹市场发生的明显变化,深有感触地说:“创城给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改善和提升,就花鸟鱼虫市场秩序这块来说吧,整治前是又堵又乱,现在是畅通整洁,周围的市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打心眼里拥护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城作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济宁城区象花鸟鱼虫市场这样计划新建改造的市场达15处,昔日又脏又堵、让人虐心的市场已成历史。


  交通秩序混乱、时常塞车堵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等问题也是广大市民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之一。为破解这一难题,我市从影响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入手,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强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是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的有效保证。行动中,加强对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酒驾、不按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强化巡逻动态管理,组成摩托车机动巡逻队,明确责任区域,加大路面巡逻管理力度。各区交警勤务大队增加制作“禁止鸣喇叭”的宣传标牌、条幅,全面营造禁鸣氛围。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加强对乱掉头、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力度。针对城区停车秩序混乱的现象,全面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统一规划布局,调整、合并、撤除不合理的停车泊位和停车标志,设置“禁止停车”的禁令标志。在保留停车泊位的路段,设置停车场标志,明确公示有关信息,防止沿街单位和个人私划增加停车泊位。对无驾驶人在现场或不听民警劝阻强行停放的机动车,固定违法证据后依法进行处罚。大力整治“中国式过马路”行为,通过录像、拍照摄录取证在电视等新闻媒体上曝光等方式,引导群众安全、守法出行。执勤人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主要路口、路段重点查纠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闯信号、越线停车和行人翻越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各区勤务大队积极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局,整治支路、小街巷交通秩序,查处违法停车,清除占道摊点,劝回超门头经营行为,还路于民。为缓解交通堵塞等问题,我市还在城区布下了31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新上1万辆公共自行车,使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 公布了!山东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有济宁!
  • 助力复工复学 济宁机场可飞拉萨、深圳等城市
  • 视频|听,济宁城市复苏“交响曲”

  • 上一篇:济宁关检启动"三个一"通关新模式 企业享受便利
    下一篇:济宁农民工工资发放推实名制 通过银行卡发放工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