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称中俄军贸出现根本转变:俄首次购中国技术

时间:2015-01-05 11: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普京“向东看”战略在2014年西方制裁俄罗斯的背景下大放异彩,特别是俄中关系在多领域的发展。俄罗斯“卫星网”1月4日文章总结称,2014年是俄中关系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双方举行了一系列会晤,包括最高层领导人会晤,签署多项条约和协议。在政治领域双边关系的重要事件是中国对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反应。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不仅不会加入制裁,恰恰相反,中国将给予俄罗斯可能需要的各种必要援助。

  专家认为,2014年是俄中关系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双方举行了一系列会晤,包括最高层会晤,签署多项条约和协议,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得以拓宽和巩固。

  政治领域

  在政治领域双边关系的重要事件是中国对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反应。俄中机电商会主席谢尔盖·萨纳科耶夫表示:“尽管年初的时候,西方曾坚称中国可能做出加入制裁的决定,但中国坚决没有加入制裁。”

  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认为,俄中积极合作与西方制裁无关。中国外长王毅的发言表明,中国不仅不会加入制裁,恰恰相反,中国将给予俄罗斯可能需要的各种必要援助。

  俄罗斯国家杜马俄中议员友好小组秘书尤里·纳格尔尼亚克认为:“中国外交部的声明,即使不认为是史无前例的,但也明确反映了俄中关系的深化。”

  经济和燃料能源系统领域

  专家们一致认为,天然气交易是两国经济合作领域的头号大事。普京5月份访问中国期间签署了两国关系史上最大的天然气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商定,在30年期内每年对华出口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合同总额约为400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石油天然气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捷潘诺夫表示:“天然气合同为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出口开辟了全新的市场。如果合同得以落实,那么在国家市场方面,这可能成为最大的。”

  普京:俄中天然气合同双方都无亏损 即便相互提供优惠

  对中国来说,这个项目在数个方面都很划算。首先,它解决生态问题:可以向人口密集区最冷的、完全依赖于燃煤供热、生态状况不佳的中国东北地区供气。他解释说:“迄今为止,那里实际上除了大连的液化天然气码头,没有其它天然气来源。”

  第二,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合同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供气多样化,这能减少对现有供货商的依赖。

  第三,价格因素。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价格远远低于液化天然气。他解释说:“管道天然气抵达亚太地区能削弱液化天然气运营商的供气垄断。廉价的俄罗斯天然气将在市场上排挤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的液化天然气,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斯加、加拿大和东非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新项目。这些全部旨在亚太地区的"溢价"市场”。

  如果在现有的土库曼斯坦天然气供应基础上再加上“西伯利亚力量”和“阿尔泰”输气管道项目,那么中国每年将获得大约1500亿立方米管道天然气。他说:“当然,管道天然气进口商将努力把自己的价格维持在液化天然气水平上,不过这种依赖性是双重的,因为液化天然气已经不再有对市场的那种压力。”

  另一个重大项目是:俄罗斯石油公司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出售万科油气田项目10%的股份。俄方公司积极邀请中国伙伴参与自己的开采项目并在11月初签署出售的框架性协议。对中国来说,在实施制裁前,俄石油与中石油有关俄罗斯项目的谈判进展艰难。

  还在2013年秋季俄罗斯石油公司就表示,计划与中石油共同开发东西伯利亚的中博图奥宾斯克油气田。曾计划2014年底前结束交易,但双方未能就价格问题达成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其原因正是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开采下跌,而制裁关闭了该公司进入长期借贷市场的可能性(公司净债务1.77万亿卢布)。俄政治信息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潘宁认为,如果国际局势恶化,那么中国在万科尔拥有的股份可能会增加到25-30%。

相关阅读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 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 老虎病毒检测呈阳性
  • 意大利重症监护患者首次下降 官员:不要认为即将胜利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俄为何派最大军机给美国送援助?原来是有这些考量
  • 俄媒:普京开始进行远程办公 桌上还多了一样物品

  • 上一篇:安倍将参拜伊势神宫 在新年首场记者会阐明施政
    下一篇:印尼首都严查滥用毒品问题 公务员必须验尿查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